稳租法到期 房客不必搬走
2015-06-17
纽约州“稳租法”(Rent Stabilization Laws)于今年6月15日到期,州议会目前仍在讨论是否延长该法。在此期间,房东不得趁机大涨房租或驱赶房客,房客如果被逼迁,不需要搬走,除非房东拿到法庭驱逐令。

  纽约有100万个稳租公寓单元。

  纽约市有100万套租金稳定公寓,住着约200万房客。稳租法每隔几年要通过州议会立法来延长,今年州议会未能在稳租法失效之前达成协议。议会还在继续讨论中,如果议会将来达成协议延长稳租法,则新法的有效期将会回溯到6月15日。

  尽管稳租法有效期已过,但房东仍有义务履行稳租法规定的责任,包括在租约到期前至少90天,向房客提供延长租约的机会。州检察长指出,如果房东趁机非法涨租或驱赶房客,房客可以举报,检察长办公室(Attorney General's office)电话1 (800)771-7755,州房屋和社区重建部(Homes and Community Renewal)电话1 (844) 736-8435。

  州长葛谟也发出声明,指出尽管稳租法暂时过期,房东仍需履行稳租法规定的责任,不能趁机中断租约,乱涨租,恐吓房客,或逼迫房客搬走,否则将依法对其制裁。

  如果你的公寓是租金管制(Rent Controlled),纽约的租金保护法律保护你至2018年。

侨报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皇后区庆内战150周年

    下一篇: 美联航今秋停飞纽约肯尼迪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