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信号预示中国股市泡沫或将破裂
2015-06-15

《市场观察(MarketWatch)》日前对中国股市发出警告,称中国股市或正在重演2007年股市狂跌的历史,已经出现了7个令人不安的信号,“聪明资金”已套现离场,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等都转为看空中股,中国股市泡沫化或很快将会破裂。

据《自由时报》6月14日报导,《市场观察》称,在截止到6月10日的一周,全球投资人从新兴市场股市套现93亿美金,创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高,亚洲股市资金流出了79亿美元,又以中国股市流出68亿美元为最高。新兴市场基金今年已撤资约26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规模,显示“聪明资金”已经套现离场。

《市场观察》专栏作家高德(Howard Gold)称中国股市已经出现了泡沫破裂的七大警讯:凯投宏观评估,中国首季GDP成长恐比官方数据7%再低1至2个百分点;上海、深圳上市公司今年平均获利预估为3年来最低,银行出现大量坏帐;深圳股市创业板本益比类似美股网络泡沫高峰期的那斯达克指数;近85%中股本益比较2007年高峰时更高;一年来融资融券交易激增逾5倍、至2万亿人民币,占上海、深圳股市总市值8.9%,创空前规模等。

《市场观察》提醒中国股市投资者,中国股市正重演2007年狂升后暴跌情景,“聪明资金”都已经套现离场,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等外资都转为看空中股,中国股市泡沫化很快将会破裂。摩根士丹利亚洲首席策略师Jonathan Garner7年来首次下调中国股市投资评级,原因是企业盈利情况达到2009年来最弱,〝我们建议投资者部分结利〞。

中国股市在过去的一年来上升150%,深圳股市股票翻涨近3倍,上证综指目前的市盈率为25.7倍,高于一年前的9.7倍。 《巴伦周刊》报导,在当局放宽一人一户限制后,个人开户数新增1,280万户,中国散户现在占据了整个市场交易的九成。有外媒认为,驱动中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数百万散户新开证券账户、高企的成交量和保证金借款快速增加等。这一切都让投资者对一场政策诱导的泡沫感到害怕。

高德忠告大陆股市投资者:〝如果你没有特别的狗屎运,那么就不要把钱押在疯狂的中国股市上。我送给你5个字:跑路!就现在!〞

6月5日,中国A股站上5,000点,分析师指沪指站上5,000点关之后,市场心态不稳定,只是出现一些局部的短线投资机会,而观望气氛较浓,导致大市上涨乏力。

香港《经济日报》上周报导,本周新一批25只新股发行,将冻结市场资金6万亿元以上,对市场资金面将带来压力。仅国泰君安证券IPO就拟融资300亿元,是近5年来A股市场最大的IPO,加上券商继续收紧融资业务杠杆,预期本周中国股市将继续延续反复波动走势。

有外媒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出现了类似中国2007年股市暴跌前的情况。上海股市综合指数2007年在12个月时间内暴跌了70%。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财经大学自主招生录取比例约130∶1 报名人数超清华

    下一篇: 曾庆红内侄女遭几万次举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