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将重型武器部署到东欧
2015-06-14
美国官员星期六表示,美方目前正在考虑将一些重型军事武器和装备部署到东欧和巴尔干半岛的一些国家。

这一设想是为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送强烈的信号,即美方将继续捍卫其位于东欧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盟友。

纽约时报最先于星期六报道了这一消息。

继俄罗斯并吞了乌克兰境内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及乌克兰境内的武装冲突开始以来,东欧地区局势可以说是已经颇为紧张。

纽约时报在星期六的报道中说,向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特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或许兼及匈牙利部署重型武器装备这一设想,必须要得到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以及白宫方面的首肯。

报道援引拉特维亚国防部长的话说:“假如有什么意外的话,我们不能花上几天或者是几个星期的时间,来等待后援装备。”他说,“到时候我们将需要立即做出反应。”

假如这一设想获得批准,这将是冷战结束后,美方首度将重型武器部署到前苏联势力范围内。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埃及开通与加沙的边界

    下一篇: 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召开听证会 香港民主现状成焦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