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头号通缉犯自首 行贿达1.1亿美元
2015-06-10
国际足联反腐风暴愈演愈烈,涉嫌行贿FIFA官员1.1亿美元的阿根廷商人布尔萨科在意大利北部自首,他是国际刑警头号通缉犯。

50岁的阿根廷商人布尔萨科昨天在律师的陪同下,到意大利北部的一个警察局自首,在出席一个听证会后被拘捕。5月27日,美国指控包括布尔萨科在内的14人涉嫌行贿受贿和操纵选票,半个月后他就自首,另外7人在瑞士警方突袭苏黎世酒店时被逮捕。

美国方面称布尔萨科向足球官员行贿,获取国际赛事的媒体和商业权益,他的公司被指控向韦伯、菲格雷多、何塞-马林等高官行贿1.1亿美元,这几人都在瑞士警方的突袭中被捕。布尔萨科行贿的对象还有国际足联执委尼可拉斯-莱奥斯,他已经在巴拉圭被逮捕,同样在国际刑警的通缉名单中。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5月29日再次连任,但4天后他宣布辞职,并寻找继任者。瑞士方面独立调查时从国际足联总部搜查到了和2018以及2022年世界杯竞选相关的文件。

美国队主教练、德国足坛名宿克林斯曼表示:“我可以肯定一件事情,当美国当局获得证据洞察一切时,会有更多的内幕浮出水面。全世界都希望国际足联被洗干净,遵纪守法的人会采取不同的做事方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埃及神庙发生自杀炸弹袭击

    下一篇: 越南百万美元项目敬拜孔子惹公众非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