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决定是否向伊拉克增派军事教官
2015-06-10
美国官员星期二说,奥巴马总统最早将于本星期就一项关于向伊拉克增派数百名军事教官的计划做出决定。目前五角大楼继续支持伊拉克军队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

按照这项计划,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多达5百人。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去年发动进攻,占据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地区,伊拉克军队屡遭重挫,此后奥巴马授权向伊拉克派遣3千名教官和顾问。

有关官员说,该计划还包括在安巴尔省建立一个新的训练基地,并为逊尼派战斗人员提供更多支持。逊尼派战斗人员被视为能否夺回安巴尔省控制权的关键因素。得到民兵支持的伊拉克安全部队试图夺回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附近的地区,拉马迪上月被激进分子攻占。

奥巴马星期一说,接受美国训练的伊拉克军队已经展现成效,并表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也认为需要有更多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目标明确的安全部队。

除提供训练外,美国还领导一个联盟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4400多次空袭。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星期二说,有证据显示这一策略行之有效。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总理周三与德法首脑谈判救助希腊经济

    下一篇: 国际足联暂停申办2026年世界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