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京城 3则异常消息不胫而走 显形势严峻
2015-06-09
进入6月份,北京接连传出紧张异常消息。据称,6月6日,中共军队装甲运兵车出现在北京城区内的传媒大学附近,引发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六四已过,显然中共高层绝非因为六四才紧张,而是必有更加严峻且急迫的原因。


6月8日,媒体盘点了北京城紧张异常,接连出现的3则不寻常消息。

第一则:6月1日,〝东方之星〞客轮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湖北省监利县长江水域翻覆沉没,导致440多人遇难。事件发生后,正当外界追讨真相之际,中共当局出现一罕见现象。

中共官方新华网报导,6月4日上午中共常委开会,研究长江船难。网站、媒体转发,中共中宣部下令随即删除。外来客网引述春秋戈的博文称,官媒即时发布中共常委会消息,极不寻常;船难仅为部分内容,常委讨论的应为极其重要且紧急的内容;迅速删除会议消息,说明可能属误发。

第二则:大陆媒体报导,中共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5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中共空军当天在北京地区组织飞行训练,其中有部分飞行活动在北京城区上空实施。

春秋戈在博文中说,无论军用,民用,北京城区上空一向为禁飞区,连航模都不准飞,如此〝正常的〞飞行训练何曾见过?

第三则:香港《东网》报导,海外传媒发布民众6月6日在北京传媒大学附近拍摄到的片段和照片,画面所见,一批步兵战车及装甲车,正运进北京城内。

中共军方调集装甲车入城,原因和动机不明。目前当局也没有发布信息证实。

在外界看来,每年〝六四〞纪念日期间安保严格,当局一般会做一些部署,但〝六四〞纪念日已过,当局为何调动装甲车进城?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表示,高层不稳,防止意外。

春秋戈分析指出,显然,中共高层绝非因为六四才紧张,必有更加严峻且急迫的原因。
    责编: Amy

    上一篇: 四川阆中城管抢夺小贩货物触发警民冲突

    下一篇: 疑似长江沉船遇难者遗体 漂至南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