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平调?出局?遭贬!
2015-06-09


上海政府机关报报道,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上月29日宣布合并。国务院前总理李鹏女儿李小琳不在新班子之列,她将离开工作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被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而刚刚另一上海党媒的新消息是,但是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港媒称,李小琳被调任大唐电力集团任副总经理;表面属平调。

上海政府机关报:李小琳出局摔门;国资委找她谈话

上海政府机关报澎湃新闻称,国电投问世半个月后,领导班子成员名单正式浮出水面。颇为蹊跷的是,原本被外界认定将出任集团“三把手”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副总经理李小琳,并不在名单之列。

一业内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国务院国资委已就此事与李小琳谈话,但李小琳本人对此有自己的看法。

当天国务院国资委宣布结果之后,“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人称“女电王”、“电力一姐”的李小琳去哪儿了?澎湃新闻8日从多名消息人士处获悉,54岁的李小琳即将离开工作了12年之久的中电投,赴同为五大电力集团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集团)出任副总经理。

另一上海党媒:李小琳调任大唐电力?内部人士否认

中共第一大报业集团上海报业的界面新闻称:“有不愿具名的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李小琳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她曾在此担任“三把手”。至于去处,目前还未确定。

有消息称,李小琳被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但是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

遭贬?被要求放弃香港身份?

李小琳生于1961年,1988年获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2008年,任中电国际董事长,被业内称为“电力一姐”。

李小琳被调职,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调任大唐电力集团任副总经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大唐电力集团都是国企,副总经理都是正局级,属平调。

李小琳爱打扮着装新潮,但习近平上台后打贪倡廉,她忽然朴素,开会拎环保袋,还在职工饭堂午餐时拿走未吃完的饭菜。

今年2月,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揭露她在汇丰银行有248万美元存款并与5个账户连结。海外政治评论员普遍认为,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是被喂料,收到的材料中明显没有江系高官。

苹果日报称:“另有消息指,北京在此波反贪腐行动中,要求驻外机构及国企负责人不得拥有海外身份,李小琳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面临放弃。”

2014年2月底,香港挺江党媒《亚洲周刊》报道说,李小琳出任董事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在2013年11月获海南省发改委批出博鳌乐城的五幅土地,发展医疗中心等项目,价值逾百亿人民币。而当时批出土地的正是已因涉嫌贪腐被中纪委调查并遭撤职的时任海南副省长、前周永康秘书的冀文林。不过数日之后,李小琳与《文汇报》的一个专访中表示该报道纯属谣言。

2013年10月,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李小琳曾经于1995年把苏黎世保险公司的高管介绍给了三位中国商人。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有关报道发表后的当天晚上,中国电力国际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受董事长李小琳委托发布一份声明。该声明称,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

海外党媒多维称:连一向经过滤后才发布的大陆微博公共平台都放开了评论功能,众多消息纷纷指向“老老虎”。有分析称,表面上看来属于平级调动,但从大局观察实际上是“被贬”及“边缘化”。

李小琳小档案
年龄:54岁
祖籍:四川宜宾(北京出生)
家庭:父亲为前总理李鹏,母亲朱琳;哥哥李小鹏现任山西省长,弟弟李小勇90年代涉新国大金融诈骗桉迁居外国;李小琳与丈夫刘智源育有一独生女
学历:华北电力大学职工大专、清华大学电力及自动化工学硕士
经历:电力技术学院教师
华北电管局技术员、工程师
能源部国际司经贸处副处长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
中国电力国际董事长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望之声遭阻 传递中国真相贡献受瞩目

    下一篇: 中国头号通缉犯杨秀珠周二纽约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