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51岁生日 众人网上祝福
2015-06-09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目前仍被软禁在家中,6月6日(黄历四月二十),在其51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大陆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纷纷在网上向高智晟律师表示祝福,期盼他早日获得自由,与家人团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著名维权律师江天勇说:〝每年的6月6日、农历4月20是人权律师高智晟的生日。祝高律师生日快乐!也祝高律师身体早日康复!〞

民主人士昆仑风说:〝据说过去的一天(农历4月20日)是高智晟律师的生日。他所作出的努力不可谓不巨大,他所付出的牺牲堪称惨烈。祝他生日快乐,早日与妻儿团聚。〞

高智晟去年8月出狱后,一直被软禁在新疆岳父家,目前仍然受到严密监视。

5月6日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高智晟目前还住在乌鲁木齐他的岳父家,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但是行动仍受限制,仅可在家附近散步。而高智义想到新疆去探望他,都不被批准。

高智晟原是北京的著名律师,因公开呼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而从2006年8月起,长期被绑架、施以酷刑,2011年底更被投入新疆沙雅监狱关押。在狱中,他曾遭受精神折磨及各种体罚,并被剥夺与人交流的权利,导致记忆、语言等功能严重衰退,牙齿脱落。

〝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发言人、旧金山华人张雪容一直参与营救高智晟的行动。张雪容在高智晟出狱后表示,他们会继续向国际社会介绍高智晟出狱后的境况,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关注,而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中共讲什么法治上。

她说:〝法治中共一直都在讲,他们的宪法可能是全世界最完善的一部宪法,但从高律师的遭遇,可以看到中共根本不讲法律。高智晟作为律师,因为给受迫害的人辩护,就被折磨,完全失去自由,这就是对中共法治的最好描述。〞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唐电力否认传闻 李小琳去向成谜 微博禁搜

    下一篇: 中海油表态对腐败零容忍 或预示曾庆红有大麻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