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商大会 外界将关注4大重点
2015-06-08


苹果应用软件


众所注目的苹果公司(Apple)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明天登场,外界预期苹果将公布基于本身优势强化的音乐服务,挑战Spotify、Pandora及其他既有业者。


苹果这次自2003年初推出iTunes以来,首次大幅翻修料纳入串流音乐订阅月租费10美元的选项。

市场分析师和业内人士预期苹果明将公布易名为“Apple Music”的串流音乐服务,揭开苹果长达1周的旧金山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Conference)序幕。

顾能公司(Gartner)分析师贝克(Van Baker)表示:“我绝对认为我们会看到串流音乐服务”。“苹果加入战场虽晚,但可能没大碍。”

除音乐串流服务外,苹果这次也可能大力推动新推出的智慧表应用软体。

独立硅谷分析师恩德勒(Rob Enderle)指出:“我想我们会看到一个亮点是Apple Watch的新奇应用软体。”

苹果可能会稍微放手,允许开发商针对智慧表开发新软体,而不是透过iPhone同步。

外界也预期苹果会宣布Apple Pay新功能,允许iPhone或Apple Watch无接触付款。新添功能可能包括追踪集点奖励计画资讯。

市调研究公司弗雷斯特(Forrester)分析师余松(Thomas Husson)认为商家忠诚度计画,是苹果ApplePay欠缺的部份,消费者最想要的功能是行动钱包。

弗雷斯特预估,美国2019年前行动支付市场将突破1420亿美元,自去年的670亿美元大幅攀升。

顾能分析师贝克预期苹果将强化虚拟助理Siri的功能,俾以和Google Now以及微软( Microsoft)数位语音助理Cortana一较高下。

贝克说:“我希望能那样,因为我认为就虚拟助理来说,Siri是落后的老三。”

苹果也可能展示应用软体加强隐私权保护,以呼应执行长库克(Tim Cook)近来的公开评论。


    责编: Amy

    上一篇: 只需一滴血 检测一生病毒史

    下一篇: 有薪病假7月1日施行 一年至少3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