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滴血 检测一生病毒史
2015-06-08
一项新的基于DNA的检测方法,或将通过一小滴血液,检测出一个人全部的病毒携带史。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及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VirScan将有助于对诸如丙型肝炎一类病症进行早期检测,并为解释到底是什么因素引发了自身免疫性疾病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VirScan通过扫描血液中的抗体实现这一目的。这些抗体在遇到206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的病毒时开始生成,而这种抗体还将继续产生数十年之久。VirScan将对这些抗体进行识别,并借此分析出受监测人接触过的病毒。
  
周四时,研究人员将这一研究结果发布在了《科学》期刊上。研究针对569人进行,受研究对象来自美国,南非,泰国和秘鲁。通过VirScan,调查人员发现,普通人接触到206种病毒中的10种,而另外一些人接触到病毒的数量则接近20种。
  
“在这些人中,很多人都是被同一种病毒的不同菌株感染了。”布莱根妇女医院及哈佛医学院基因及医药方向教授Stephen Elledge如是说,他同时也是此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员。“比如说,你的一生都会被不同株的鼻病毒(rhinovirus)攻击,而在测试结果中将显示为一次病毒攻击。”研究同时发现,结果会因为地理位置不同而有所区别。


  

Elledge同时表示,相较于儿童受测者,某些病毒在成年人体内更为普遍地存在着。VirScan同时检测出,那些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体,相较于普通人而言,会产生更多抗体以抗击更多病毒。Elledge说,他们期望通过使用VirScan,帮助那些尚在艾滋病或乙型肝炎潜伏期的病人,在出现明显症状之前检测出潜伏着的病毒。
  
研究人员相信,VirScan将帮助分析病毒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发展到后期时所扮演的角色。
  
Elledge表示,VirScan分析的费用为25美元,一旦进入商业领域,价格将进一步提升。患者可在两到三日内得到检测结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10大定价过高房地产市场

    下一篇: 苹果开发商大会 外界将关注4大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