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疫情续扩大 确认第6名死亡病例
2015-06-08
韩国保健福祉部今日证实,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第6名死者是大田市一名80岁男性患者,且通报新确诊23人感染,总感染人数增加至87人。


韩国记者说,民众非常担忧,因为政府没有公开正确的讯息,甚至隐藏资讯,给错误的医院名称。

政府处理疫情不当引来批评

韩国民众对病毒的传播速度赶到震惊:"传播速度太快了,觉得政府不太重视。",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显示疫情并未受到控制。

7岁孩子的妈妈李安世(Lee Hyun-Shil,译音)向法新社表达对政府防疫不当感到失望,"我极端震惊,这事居然会发生在韩国!这几天非常担心,搭地铁都怀疑是否安全。"

新增的23位患者都是在院内感染。其中17人是到首尔三星医院急诊被感染,其余6人在大青医院和建国大学医院感染。三星医院前一天有10人确诊,900名医护人员因此被隔离。每天进出医院患者多达8千人,急诊室第一时间没有封锁,继续收容患者,造成病患暴增。

大规模停课疫情仍未控制

目前,韩国有1869所学校停课,军方隔离人数已经达到182人,但仍有部分学校继续上课,家长担心疫情蔓延会对自己的孩子不利。

韩国教育部今日宣布停课学校名单,没有停课学校的学生,早上到校时必须在大门口量耳温,发现轻微发烧者马上送回家。



    责编: Amy

    上一篇: 高官走到金正恩前 吓得立即退一步

    下一篇: 七国峰会德国召开 核心三任务引全球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