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娘首选 曼哈顿婚礼最贵
2015-06-07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6日专电)物价持续攀升,结婚成本愈来愈高。调查显示,女人结婚最锺情6月,纽约曼哈顿婚礼成本最贵,比犹他州高出5倍,普通婚礼成本约3万多美元,出席宾客的开销约673美元。

  美国TheKnot.com网站最新调查,结婚首选6月,再来就是秋高气爽的10月天。至于寒冬的12月倒是大家最爱的定情日,所谓有钱没钱娶个老婆好过年。至于伴郎或伴娘人数,以4或5人最普遍;而情侣相互表达爱意、晒恩爱的日子约为14个月。

  由于把结婚当成小型度假愈来愈普遍,加上精挑细选独特场所,往往选择离住家100英里以外的饭店举行婚礼。调查指出,去年全美平均结婚成本约3万1213美元,比前1年增加4.5%,尚不包括密月旅行费用。

  其中,曼哈顿样样都贵,婚礼成本全美最贵,为7万6328美元,犹他州最便宜,约1万5257美元,差了5倍。由于开销大,宾客邀请人数也从2009年的平均149人,降到2015年的136人。

  美国运通支出与储蓄追踪(American Express Spending and Saving Tracker)指出,除了衣着、化妆等费用外,来回机票、旅馆费用及礼品等开支,也让宾客出席婚礼的成本愈来愈高。

  统计指出,宾客开销逐年增加,今年估计达673美元,比去年的592美元,高出14%,更比2012年的339美元高出1倍。

  至于结婚开销,新娘的父母亲分担43%,新郎及新娘分担43%,新郎双亲为12%,其他人负责最后的2%。
    责编: Lisa

    上一篇: 街头摆摊争露脸 纽约街头艺人盼圆星梦

    下一篇: 真人版《越狱》 两杀人犯被美国警方追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