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裁决:哈马斯不是恐怖组织
2015-06-07

巴勒斯坦青年在加沙地带和埃及边界集会,挥动哈马斯的旗子(2015年2月5日)


埃及一家法院推翻了另一家法庭有关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为恐怖组织的裁定。

星期六这项裁决做出后,埃及政府与哈马斯都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今年二月,埃及一家法庭裁定哈马斯为恐怖组织,此前一个月,也做出了一个类似的不利于哈马斯的裁决。

埃及军队几个月前开始封闭剩下的加沙通往北部西奈半岛的地下通道以后,埃及政府和哈马斯的关系就开始恶化。

很多埃及分析人士将哈马斯看作是被定为非法的穆斯林兄弟会的一个分支,这种看法从埃及1948至1967年间统治加沙时期就已形成。埃及在已被罢黜的伊斯兰教派总统穆尔西2012 到2013年执政期间与哈马斯关系密切。

埃及情报机构在各届政府主持下,于2009,2012以及2014年加沙冲突期间积极为以色列和哈马斯斡旋,也为哈马斯和对立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的法塔赫之间积极斡旋。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韩MERS确诊病例增至50人  

    下一篇: 沙特盟军星期天空袭胡塞武装 造成严重伤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