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头七”之日官方默哀鸣笛悼念
2015-06-07

官方称遗体搜寻范围已扩大至上海吴淞口。

长江湖北监利段东方之星号船难发生第七天,中国官方在打捞搜索现场举行仪式,悼念数以百计的死难者。

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了星期天(6月7日)早晨的仪式。全场搜救人员默哀,船舶鸣笛,历时三分钟。一些报道称,死难者家属也获安排到场。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紧接播出了长七分钟的回顾短片。此前,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央视与多家地方卫视暂停播出娱乐节目至星期一(8日),以示哀悼。

东方之星号客轮1日晚间从江苏南京开往重庆途中,在湖北荆州监利县境内的长江大马洲水道翻覆沉没,全船456人只有14人生还,当局至今找到431具遇难者遗体,11人仍然下落不明。

这是1948年招商局江亚轮在上海吴淞口附近爆炸沉没,造成至少2700人死亡后,中国最严重的船难。


默哀与鸣笛仪式历时约三分钟。


官方消息称船舱的一、二、三层已经基本搜寻完毕。


搜救人员在船身扶正后发现了大量遗体。

交通运输部星期六(6日)宣布把搜寻范围自长江中游事发水域扩大至距离约1800公里的上海吴淞口。

中国中央气象台星期天继续对湖南、湖北局部地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目前未知恶劣天气将对搜索打捞工作造成多大影响。

新华社报道,目前东方之星船舱的一、二、三层已经基本搜寻完毕;中共《人民日报》引述湖北省民政厅厅长彭军说,当地殡仪馆接收到的遗体已由警方提取DNA样本,并对随身有价值物品收集封存;家属DNA提取已全部完成。

中国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说:“关于家属们到江边表达情感的愿望,善后工作小组积极的采取有效的措施实行有序的开展。有序的开展,包括下一步对于一些家属、一些祭典这么一种愿望也都将会采取由组织的形式得以满足,使他们情感得以抒发,对亲人的思念得到寄托。”

据报道,星期六晚间,一些家属在当局安排下搭乘大巴来到距离沉船现场一段短距离的长江江边拜祭死难者。目前来到监利打听亲人下落的家属多达1400余人 。


当局安排家属到江边拜祭遇难者。


民政部门称将努力加强家属抚慰工作。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杨卫泽被查后 其妻子秘书同被带走 图

    下一篇: 蒋介石密令手谕1782万成交 部分内容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