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自白:不贪真的好难! 图
2015-06-06


(网络图片)

摘要:财政部贾康说,以地市级副职为例,每年职务消费就在40万以上,经济发达的地市更在100万之上。其实这只是财政部官方统计。官员出行,酒店要住五星级,飞机要坐头等舱;公车起码配三辆,轿车越野商务,缺一辆也不行;食无海鲜不入席,收礼过万才留意;职务报销公款消费,名目繁多举不胜举。

财政部贾康说,以地市级副职为例,每年职务消费就在40万以上,经济发达的地市更在100万之上。其实这只是财政部官方统计。

官员出行,酒店要住五星级,飞机要坐头等舱;公车起码配三辆,轿车越野商务,缺一辆也不行;食无海鲜不入席,收礼过万才留意;职务报销公款消费,名目繁多举不胜举,手机费、差旅费、燃油费、招待费、考察费,朋友餐叙家人团聚,情妇幽会小姐小费,只要你拿得出正规发票,自家财务一定入帐报销。

现职官员快活自在,退休干部积习难改。一位厅级退休干部,每天到医院配药,一出医院门就把药转手卖掉,退休十几年天天如此,从无间断。

一位县委书记私下告诉记者,近百家县直单位,每年过年都会孝敬,一个单位少则五千,多则二万,再加金融、电信这些富裕企业,一个过年起码可以收一两百万。别的节假日,当然也有孝敬,遇到婚丧嫁娶更是理所当然。知道为什么干部要交流轮岗?干部一动,就有财路!这位县委书记最后感慨:你就是不主动腐败,钱财照样滚滚而来。

官员如同爹娘溺爱的孩子,贪腐如同贪嘴,少吃不是禁食;重可以免死,轻不过免职;财产不必公示,监管摆弄样子。

父母官一番体己肺腑真言,让人分明听见他内心唱白:不贪真的好难!休怨我演不出清官模样,只怪这世道不好,清官焉能自清,好人也被拖下水去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南海填海造岛投资千亿或涉“军老虎”自杀事件

    下一篇: 船难“报喜”新闻惹众怒 官媒冷血遭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