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跟踪社交媒体打击ISIS
2015-06-06

美国空军司令部司令霍克·卡利斯勒(Hawk Carlisle)将军于6月2日在空军协会上演讲(来源:CNN)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5日报道美国空军在利用社交媒体追踪伊斯兰恐怖分子的活动地点,快速打击伊斯兰国(ISIS)的恐怖活动。

这是美国空军司令部司令霍克·卡利斯勒(Hawk Carlisle)将军于6月2日在空军协会上的一次演讲中对外透露的。

美国空军的一些飞行员在位于佛罗里达的空军第一特种作战联队基地专门梳理由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看到一条消息22小时后,战斗机就能够起飞去轰炸发布该消息的恐怖分子所在地了,而炸弹的尾部都装进了一个叫做“JDAM”的配件盒,带有全球定位系统和内部导航系统,可以指引炸弹击中设定目标,误差范围不到12米。

这种JDAM配件盒由波音公司生产。波音公司在2013年时就已经为美国及盟国的空军生产了25万多套。 JDAM配件盒可以被安装到500磅、1000磅和2000磅的炸弹上,也可以配备给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各种机型。空军的一架B-2轰炸机在一次飞 行任务中可以配备80个JDAM盒。

卡利斯勒将军说,有三个JDAM盒就可以把一座楼端掉,但是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感叹这些飞行员们的工作太了不起了。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尼古拉斯·拉斯穆森(Nicholas Rasmussen)说,伊斯兰国恐怖集团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大约1700份图片、视频和文字,在推特上吸引了至少20万的读者,并招募了3400名西方人,其中至少200名美国人加入到他们中去。

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自我宣传、招募,还有分享经验、炫耀胜利等等。美国空军飞行员则利用那些消息搜索和追踪恐怖分子,并对他们进行积极快速的反制打击。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韩首位MERS女患者痊愈

    下一篇: 七国集团会议聚焦乌克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