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都遭骇客攻击 美百万个资外泄
2015-06-05


OPM通过一个称为“爱因斯坦”(Einstein)的新型网路安全系统,在今年4月侦查到了一次“网路入侵”(图片来源:网络)

美政府官员质疑中国发动大规模骇客攻击,导致400万名现职及已离职雇员资料外泄;大陆官媒中新网3日遭到骇客攻击,网页无法打开,还会弹出“打钱就给改回来 ”。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在当地时间周四(4日)确认大规模骇客攻击的消息,并“相信骇客来自中国”。中国使馆发言人否认该指控。

有报导说,OPM通过一个称为“爱因斯坦”(Einstein)的新型网路安全系统,在今年4月侦查到了一次“网路入侵”。联邦调查局正在对该次攻击展开调查。

OPM说,该次网路入侵规模令人惊异——400万前任和现任政府雇员的资料可能外泄。“OPM资料库中储存的资料包括雇员的工作任务、表现评估以及培训资讯等。”

《华盛顿邮报》直接称“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中国”。美国土安全部称,“联邦调查局已展开调查”。

中共当局一方面否认攻击,另一方面称“中国是骇客攻击的受害者,并反对任何形式的网路攻击”。

陆媒报称,中新网遭受的攻击显示,“页面上有“打钱就给改回来”字样并附有卡号和QQ”。

有微博说,“中新网、支付宝这样的网站被攻击恐非一般骇客能力所及”。

据悉,有专门针对中共专制的“反共骇客网”,该网站称是“反共骇客战果展示站”,置顶口号为“没有最反共,只有更反共!”



    责编: Amy

    上一篇: 神山山峰崩塌 传5人死亡89人失联

    下一篇: NASA测试最大降落伞 准备人类登陆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