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第五例中东呼吸综合症病例
2015-06-03
中东呼吸综合症正在韩国传染。该疾病的死亡率高达百份之四十,目前还没有针对病毒的治疗药。在一星期时间里,确诊患者从一人已经增加到五人,其中包括负责治疗的医生。

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星期三表示,负责治疗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医生和护士因疑似病状被隔离,经检验之后,其中的医生被确诊为韩国国内的第5名患者。这是韩国在上星期三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症之后,在1星期的时间里发生的第二次传染,感染者人数由1人增加为5人。

据了解,中东呼吸综合症的首例韩国患者是一名68岁的男子,他在4月访问中东的巴林、沙特和阿联酋等地,本月4日回国后感到不适,11日前往居处附近的医院,于20日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症。

在确诊后的第2天,首例患者的爱人、同一病房的另一病人,和照顾该病人的女儿被证实传染同一疾病。上述的治疗医生是感染该传染病的第5名患者。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根据患者就医、接受治疗和照顾等的接触范围,已经列出了61名可能会感染的危险群体,目前在进行隔离,并且在观察体温等病症的反应。

疾病管理本部长杨炳国说:“我们已经降低了体温的可疑标准,积极地进行检测,并采取了隔离等措施。”他还说(录音),他说:“可疑标准从38摄氏度降到37.5度,对于轻微的症状也会积极应对,进行隔离。”

据了解,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2012年首次在沙特出现,它与引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即所谓的“非典”属于同一冠状病毒家族,感染后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症,并伴有肾衰竭和腹泻等症状。

该传染病的死亡率高达40%,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该病毒的有效治疗药。

星期三下午,一名路经中东回国的男子被怀疑受到感染。这是不同于上述首例感染的另一传染途径,但是止截稿前尚未得到确诊。疾病管理本部认为,这一病例的确诊可能性不会很大,但是不敢掉以轻心,目前正在严阵以对。
    责编: Amy

    上一篇: 联盟已打死一万多伊斯兰国激进分子

    下一篇: 美国国务院经济暨商业事务局助卿芮福金访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