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江船难部分家属不满救援不力
2015-06-03
中国长江船难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生还者消息依然渺茫。一些对救援不满的走上街头抗议。

中国救援人员星期三继续寻找“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的幸存者。这艘客轮在长江遭遇风暴后倾覆,目前还有430多人下落不明。中国官媒说,事故中迄今只有14人获救。18人被证实死亡,大部分乘客失踪,而且多是老年人。

有分析认为,当局宣布船其余乘客最终命运结局的时间恐怕不会很长。失踪乘客家属早有预感。在上海,数十名乘客家属情绪激动地走上街头,呼喊口号:“上海政府还我亲人,上海政府还我亲人,还我亲人!”

有家属抱怨,当局对船上乘客名单这一基本信息,要么刻意保密,要么根本不知,一本糊涂账。乘客家属蔡兵(音)的母亲和姨妈等多位家人搭乘了这艘船。

蔡兵说:“这条船上的旅客名单,还是通过网络搜索得知的。我们希望政府给我们一个名单,让我们知道一下。是生是死,我们都希望知道一下。”

抱怨上海地方政府不作为的现场民众并非少数人。抗议者感到气愤的是,当局派出的着装和便衣警察密切监视事态发展,现场搜证,有时警察还干预抗自发议行动。

蔡兵说:“今天有那么多人看着。而这边的‘相关部门’的人已经把我的脸都拍摄下来了。我估计我已经上了黑名单了。我也无所谓了。对我来说,我家里面已经没有亲人了(哭泣)…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在于有亲人。”

蔡先生失声痛哭的场面令很多围观者动容。

这次中国长江内河船难据说是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当局从上到下,紧急应对。事件的消息披露均以新华社通稿和中央电视台画面为准。官媒电视台上播放大量现场搜救画面。狂风暴雨和水流使救援行动复杂化,河水已经将翻沉的客轮向下游移动了将近三公里。新华社说,135名潜水员,3千多名军人和48艘船参与救援行动。

相关旅行社无人具体接待,但是公布了热线电话。有乘客家属说,政府相关部门那里还是无人接待,只有警察和保安。也有民众表示理解,他们说,重大事故后的乱象,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顺利应对。
    责编: Amy

    上一篇: 沉船幸存者讲述生死逃亡:想看见天 必须游出去 图

    下一篇: 专家解析:船长弃船逃生算不算渎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