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韩国第三波疫情 不排除社区感染
2015-06-02

韩国MERS疫情发展超乎预期,已25人确诊,千人隔离, 疾管署提高首尔旅游疫情建议至第二级“警示(Alert )”。桃园机场疾管署人员也加强旅客检疫,严阵以待 。 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摄 104年6月2日

(中央社记者龙珮宁台北2日电)韩国MERS至今25人确诊,“首度”出现第三波传播,疾管署研判不排除已发生社区感染,提高首尔旅游疫情为警示,曾赴医院回国发烧列疑似。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说,大首尔地区是“首尔首都圈”,包括首尔特别市、仁川广域市、京畿道全域,首尔首都圈的旅游疫情建议等级列为第二级“警示”,提醒非医疗必要不要去韩国医疗院所。

她说,除首尔首都圈以外的其他地区是第一级“注重(Watch)”。

刘定萍说,第一例境外移入个案是第一波感染,接着他在染病期间跑四家医院就医,传播给23人是第二波感染,其中的1人在另一家医院就医时,传播给另外同病房的2名病患,这是“首次出现第三波”。

第三波的出现突显防疫缺失,首尔当地医院自今日起启动门急诊发烧筛检。

韩国疫情发展失控,防疫医师罗一钧指出,可能是透过医护人员手、器械移动等传播,或病房环境遭患者口鼻分泌物污染,但详细疫调需由韩方公布原因。

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认为,患者目前都还属于院内接触感染,研判医院被病毒污染,患者碰过手把、栏杆、床栏、电梯等,目前有问题医院应该必免或禁止进入,在潜伏期期间彻底消毒。

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说,韩国回国旅客在14天内,若身体不适,出现发烧、腹泻、急性呼吸道等症状,如果在韩国停留期间有去首尔的韩国医院时,将列为疑似病例,要被隔离专责医院病房接受检验、治疗。

此外,周志浩说,边境检疫会加强体温筛检及旅游史询问,并针对韩国入境旅客全面发放卫教单张,必要进行登机检疫。全台6家应变医院,有121床负压隔离病床可优先收治。

国内自2012年9月以来,总计通报17名MERS-CoV疑似感染病例,均全数排除,且针对医院送验的660名不明原因肺炎个案进行筛检,也未发现病例。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位

    下一篇: 韩国2名MERS病患死亡 部分学校停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