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诺向越南提供1800万美元加强越南海上防务
2015-06-01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出席香格里拉对话。路透社。

周日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美国承诺向越南提供1800万美元,帮助越南装备美国制造的巡逻舰艇。路透社的消息说,卡特正在进行为期11天亚太巡回访问,海上安全是卡特此行的核心议题。

消息说,卡特此次亚太访问主要关注海上安全问题。美国国防部长周日访问了越南海军总部,及越南海岸警卫队总部。卡特还登上一艘越南巡逻艇参观。这是卡特今年初出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第二次亚洲访问。卡特预计今天与越南国防部长共同签署旨在发展双边军事合作的声明。

路透社引述卡特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要提升伙伴关系现代化程度。他说,“20年后,我们将可以走的更远”。卡特说,为朝着这一方向努力,华盛顿将给河内提供1800万美元,用于帮助越南购买美国制造的METAL SHARK巡逻艇,以提升越南的防务能力。

消息说,卡特访问的越南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曾成为中国海军水炮的目标。去年5月中国向越南专属经济海域派出钻井平台后,中越发生争执。
    责编: Amy

    上一篇: 震撼西部大片:得州牛仔赶600多头牛渡洪水

    下一篇: 普京修改国家机密法令 隐瞒俄兵在乌死亡人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