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函遭披露 南非行贿国际足联或被证实
2015-06-01
一封内部人士披露的南非足协写给国际足联总部的信函被曝光,这可能坐实南非为争夺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收买国际足联高官一事。

  信中南方要求国际足联将1000万美元转给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账户,这笔钱是国际足联给南非举办世界杯的拨款。信件的签署人是时任南非足协主席的莫勒费·奥利芬特,时间是2008年3月。这笔钱分别于2008年1月2日、1月31日和3月7日被分三次从国际足联账户上取走,去向是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的账户。

  美方检察人员指出,南非为确保世界杯主办权,向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行贿。然而,南非官方否认这封信是行贿证据。南非足协主席丹尼·乔丹(Danny Jordaan)坚称这笔钱只是用于建设南非足球发展基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三大银行就国际足联贿赂案展开内部调查

    下一篇: 印度央行或降低政策利率以刺激投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