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成秀:六四——心中永远的痛!
2015-05-29
【看中国讯】近日,一群海外中国留学生向国内同学发表公开信,详述他们在海外了解到的六四事件真相。信中指,六四真相至今被掩盖,当局的镇压依然在继续,牺牲者至今被侮辱,幸存者经历长期监禁。

  公开信在海外网站刊登,由80后、90后中国留学生联署,执笔人古懿是美国佐治亚大学的学生。

信中说,“我们身在墙外,能够不受限制的接触当年的照片、视频和新闻,并倾听幸存者的故事,更能感受到半个世纪以后,这场惨案在国内外的余波。所知越多,我们越感到责任重大。执笔人和联署人深知这封信对自己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也不指望当局的怜悯,但我们希望国内的同学们能了解这段历史”。

信中记录了64当晚解放军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开枪,牺牲者和幸存者的名字及他们的经历,并以当时的视频、照片、医院认尸通告和统计数字等,以及不久前的香港占中,操着大陆口音的“爱国私会党”上街打人;黑龙江候车旅客被枪杀事件,中央电视台公然剪辑、倒放和合成视频,把被殴打的受害人刻画成暴徒等事例,反驳官方指责平民是暴民的说法。

信中说,天安门母亲们26年来,持之以恒要求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如果真是像官方所说,这些统统是谎言,那么,是什么力量能让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牺牲二十六年来自己的全部正常生活?

信中又指出,国内有一种声音说:“虽然有六四,但是,中共汲取了教训,我们不必再追究。”然而,蒋捷连的母亲给被害的孩子扫墓时被国保阻拦;去年六四纪念日,北京的一群学者在家议论了几句,就纷纷入狱;北师大女生赵华旭提议用现代技术发布六四真相,就突然失踪。

另一方面,屠杀的最高决策者作为总设计师被歌颂、指挥开枪的高官和军人没有被审判;这个政权不要说谢罪,甚至连文革后那样一句平反的话都不肯讲....在正义得到声张之前,在迫害持续的情况下,不应该有遗忘,更不该有宽恕。


信中最后说,“我们没有权利要求你们想什么,更没有权利要求你们做什么,但我们的确盼望着有那么一天,咱们大家都能生活在没有恐惧的世界”。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表示,中国留学生在海外了解到六四真相是件好事,因为只有将话说出,让人民知道,才能够解决六四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在浙江召集7省市官员 韩正或尴尬

    下一篇: 央企重组传闻或成真 庞然大物出世 看法两极 图——中国大型国企将合并成更大企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