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扩张自有品牌种类 开始卖食品了
2015-05-29


亚马逊的野心是,彻底取代家门口的超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将进一步丰富其自有品牌“Elements”的产品线,上新品种包括牛奶、麦片、咖啡、婴儿食品、剃须刀和家庭清洁剂等20个品类。亚马逊将与树屋食品公司(TreeHouse Foods)等合作生产其自有品牌食品,相关领域的商标注册事宜也已经完成。

目前,亚马逊和树屋食品均未就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与沃尔玛、塔吉特等传统线下零售商一样,亚马逊已经拥有一系列自有品牌商品,包括Basic品牌的电池、数据线、箱包和餐具,Strathwood品牌的露台家具和Pinzon品牌的内衣。

因为免除了广告营销和渠道推广的费用,零售商的自有品牌商品的价格平均比品牌商品低28%,可以吸引更多低收入消费者。同时,对零售商而言,自有品牌商品的利润率更大。去年,自有品牌商品的销售量占据了零售商塔吉特730亿美元营收的1/3。

市场研究机构信息资源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 Inc.)预计,今年美国自有品牌包装产品市场总额或将达到120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1%,占美国快消品总额的18%。

不过亚马逊自有品牌的质量却有过“不良记录”。去年十二月,亚马逊的Elements婴儿尿布上架后一个月,便因接到过多消费者投诉而被迫下架。

这是亚马逊首次尝试销售自有品牌食品。进入食品饮料领域后,亚马逊称将提供更严格的质量监管和信息公开。

分析人士认为,亚马逊此举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成为付费会员。

Elements品牌只对亚马逊高级会员出售,要成为高级会员,每年需要缴纳99美元的会员费。亚马逊的付费会员还可以享受包邮服务。作为与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和Spotify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亚马逊高级会员还可以从上述两个在线平台获得免费视频内容和音乐。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四美股因美联储讲话小幅收跌

    下一篇: 中部爆发禽流感 纽约鸡蛋价格涨一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