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浙江驻军讲话 或攸关郭正钢案
2015-05-28
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接见驻浙部队师级以上军官和建制团官员,就有关军中反腐问题发表讲话。今年2月,浙江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据中共军网27日消息,26日下午3时许,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浙江省军区机关,接见驻浙部队师以上军官和建制团官员。习近平在讲话中称,要“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

今年浙江省军区已先后有两名副军职以上军官被调查。

2月,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据知情人士告诉财新网,郭正钢2月10日被带走,他的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两人于2012年底结婚。据信两人涉案,至少与浙江省军区一桩拖而未决、引起较大风波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有关,吴芳芳正是这片土地规划项目的操盘手。

消息人士亦指,此次郭、吴同时被抓,所涉事项恐不止于此项已经半公开的土地案,“有其它问题在调查中”。

3月17日财新网报导,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少将,年初被军队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傅怡于2009年10月升任正军职的浙江省军区司令员,2013年11月,年满60岁退休。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傅怡算得上一个中共“红二代”,其父是上校傅甲三,曾为薄一波下属。

《凤凰周刊》3月推出封面报导《郭正钢沉浮录》,文中披露,2014年年末,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傅怡少将在退职一年后被带走。一名傅怡的同事称:“先是南京找他谈话,后来才进去。”他说傅现在是协助调查,是否跟郭正钢之妻吴芳芳的军产项目有关,或其它别的事,还不清楚。

中共军队贪腐不堪,习近平“十八大”后,在军中持续反腐。今年1月15日、3月2日和4月26日,中共军方先后三批公开了共计33名涉嫌贪腐的副军职以上军官。傅怡并不在其中。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出现在第二批名单中,当时引起轰动,亦引发外界对郭伯雄何时被抓的猜测。

近日,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省民政厅被查出违规挪用资金近9,000万元等问题。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当局已调查郭伯雄家族中多名成员,郭的家人几乎悉数被抓,这些动作显示当局或很快公布郭伯雄落马的消息。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对郭伯权调查开始 郭伯雄案再发酵

    下一篇: 特赦贪官三次遭否 元老称若特赦即入中南海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