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党员信教 牧师:高层早就不信共产主义
2015-05-26


江泽民为逃避清算和报应“信佛教”(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纪检监察报日前发文称要开展“党内参教信教情况大排查”,清退无党性、无理念且不够资格的“党员”。外媒称“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共产党员已经很少了”。分析称,中共信仰危机已经危及其生存,运动形式也不会有效果。

24日,中共纪检监察报的文章在谈到清退不合格党员时还说,共产党“是无神论者”,不得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但一些“领导干部”带头参教信教,拜佛求神“后果不堪设想”。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上世纪90年代,中共就曾西藏、新疆中国大陆宗教信仰区域发出通知,严禁中共党员信教。

京牧师刘凤钢在接受自欧亚洲采访时说,“尽管中国近年来在意识形态上加紧控制,但当局对普通民众思想上的影响日益薄弱,包括高层在内早就不相信共产主义了。”

刘凤钢还指出,“他们越逼迫,就越是把自己放在不仁不义不道德的位置上,垮台的就越快,多行不义必自毙。”

BBC在报导中特别提及“虽然中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中国共产党一直要求党员不同于一般公民,应该是无神论者。”

据悉,2014年5月22日中共军报署名文章称,中共“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顿时引发网民嘲讽,网民还认为笃信马列的中共其党员已经不再信虚无缥缈的共产主义理念,凸显了中共意识形态的危机。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纪委人事调整 副书记陈文清走人

    下一篇: 京城嫖娼被抓 卫计委主任杨军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