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称几天内收复拉马迪
2015-05-26


一名逃离拉马迪战火的逊尼派男子携儿带女逃到巴格达郊外


英国广播公司BBC星期一引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话说,伊拉克部队几天后、而不是几个星期后就会收复被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攻占的城市拉马迪。

阿巴迪在接受BBC采访时承认政府军在伊斯兰国的攻势前溃退。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星期天对伊拉克是否有击败伊斯兰国的“意志”提出疑问。

但阿巴迪相信,政府军在几天内就会收复失地。他说:“伊斯兰国打赢了这场战斗,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取得了胜利。”

阿巴迪还谈到人们对首都巴格达的安全感到担心,目前伊斯兰国激进分子逼近到巴格达西边仅120公里的地方。

成千上万人从拉马迪逃往巴格达,伊拉克政府担心激进分子趁机混入,因此开始限制进城人数。阿巴迪说,从内部接应,这是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夺取拉马迪的手段。

美国高级官员星期天对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的“意志”提出质疑。国防部长卡特说:“很明显,伊拉克军队没有战斗意志。他们人数不少,实际上比对方多得多。所以现在问题是伊拉克人是否有意愿抗击伊斯兰国,保卫自己。”

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也表达了跟卡特同样的担心。她说:“伊拉克安全部队面对的是内部挑战,这是一支在意志、装备和领导方面参差不齐的军队。”

伊拉克议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扎米里回应说,卡特的评论是“不切实际和没有根据的”。他说,美国没能为伊拉克部队提供“良好的装备、武器和空中支援”,现在却试图把责任推到伊拉克头上。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盛顿邮报记者间谍案星期二在德黑兰开庭

    下一篇: 战绳减肥 美国健身房新风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