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无人机南海侦查 险被中共诱捕
2015-05-25
外媒报导,美国无人机日前在南沙群岛上空侦查,多次遭中共发射的无线电干扰,中共军队企图诱捕无人机;对此,中共官媒指责“这是美军的挑衅行动”,而美军方面拒绝发表评论。外媒认为,中美在南海的军事游戏随时可能导致冲突爆发。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日前报导,近日多架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到南沙群岛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时,被中共军队锁定为干扰目标,多次发射无线电进行干扰;其目的是引诱无人机坠海后将其捕获。其中,至少一次发生在南沙群岛永暑礁附近。但报导表示,对此事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及美国空军都拒绝评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席姆斯(Chris Sims)表示,他无法证实“无人机在南沙遭中共无线电干扰”的消息,因为“没有接到相关报告”。

美国空军太平洋总部发言人克拉克(Rebekah Clark)则声称,因该信息涉及“操作安全”,属于军事机密,所以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大陆官媒于今日引用《华盛顿自由灯塔》的报导,称美军反潜侦察机逼近南沙岛礁海域侦查曾“遭中共军队八次喊话驱离”,扬言“下次大陆可能不会那麽‘客气’;并指责这是美军“对中国南沙岛礁进行挑衅”。

上周,美国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戴维舍尔,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我们已经制定了长期计划,增强我们在南海地区的军事能力,包括部署‘全球鹰’和F-35战斗机”;该计划是美国在南海增强军力的措施之一。

美国《纽约时报》22日引述美国学者奥罗斯的话称,从中方在南海建造人工岛礁的行动看,“中国不可能因为美军的行动而住手”;美国空军前情报分析师奥康纳称,中国建造人工岛的最重要目的,“是不惜一切在南沙获得部署战机的能力”。

对此,外界评论认为,中美之间在南海上空的直接交锋将会愈演愈烈。大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学者对大陆官煤表示,对于美军机在南海岛礁附近的侦察活动,中国战机要想驱离他们,“目前在航程上还达不到”,因为中国离南海岛礁最近的空军基地在海南,“除非进行空中加油,否则很难完成在南海岛礁上空的空中巡逻”。

该学者认为,一旦中国对美军机采取驱离行动,“那空中发生擦枪走火的可能,会比海上大得多,因为飞机的速度太快了”。

德国《全球新闻网》24日报导,中国(中共)和美国在南海上演的“猫捉老鼠”军事游戏,目前还没有停止的迹象;这是中美双方“对对方军事能力的试探”,“一个意外就可能导致冲突爆发”。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13岁男孩的生意:卖“报税贴纸”8周赚3万(图)

    下一篇: 禁中国爱情小说 越政府:会荼毒青少年身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