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船成功返回 SpaceX将开启载人新计划
2015-05-23


(龙飞船与国际太空站分离。来源:NASA)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周四打开降落伞,落入太平洋,结束了在国际太空站的五周旅程,成功返回。

今年4月14号,SpaceX公司的龙飞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空军基地跟随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向国际空间站的工作人员输送了4300多磅(约合1950公斤)的食物。21日,龙飞船返回地球时,从国际空间站带回了3100磅(约合1406公斤)的科学实验样品和仪器。

美国宇航局对此次飞船降落进行了实况转播。飞船主体经过三重降落伞打开后,于太平洋时间下午12点42分降落在加州长滩西南155英里处。


(宇航员将实验样品与实验仪器装入龙飞船。来源:NASA)

美国宇航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返回的样品中包括一批用于医学研究的蛔虫。科学家介绍道,这批蛔虫用于研究生理变化对衰老速度的影响以及失重坏境下对肌肉纤维的影响。此研究能够为研究宇航员在长期飞行以及失重状态下健康的状况提供有力数据。

SpaceX公司是长期与美国宇航局合作的民营企业之一,如今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其技术主管。自2012年以来,SpaceX公司与美国宇航局签订了10亿美金的合同,并成功完成了6次太空飞行。

去年,美国宇航局与SpaceX公司新增了3次飞行的合同,具体金额不详。今年6月26日,SpaceX将进行下一次太空飞行。

SpaceX公司宣布,公司正在开发新一代载人龙飞船。预计明年将正式试飞。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务院公布首批希拉里私人邮件  

    下一篇: 奥巴马推特现侮辱性语言 白宫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