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最多军费第二 中共被排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 印度第四
2015-05-20
中国综合军事实力迅速上升,可能跃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中国军力上升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巨额国防投资。

据美国《商业内参》(Business Insider)杂志专家5月19日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在国际范围内的军力排行上,达到了第三的高度,中共稳步增加的军费促进了综合军力快速提高。位列前三名的的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共。

美国专家认为,俄罗斯军队之所以排在第二,是其主要实力由性能优越的坦克和庞大的海军数量组成,军人数量上也能排名第四位。

美国排在首位毫无意外,专家给出的理由是,首先,美国每年拥有庞大的军费优势,大约5,770亿美元。这一点上,俄罗斯由于经济实力远远落后于美国,而且俄罗斯也大幅落后于中国的超过1,000亿美元的军费水准。另外,美国在战机和航母数量上也超过了所有国家,因此综合军力当仁不让的排在首位。

中共在世界最强军队排行榜上能够位列第三,主要依据是中国军队人数世界最多,而且还拥有世界第二的军事预算。

根据美国杂志的排名,位居世界最强军队排行榜上第4位至第10位的国家依次是印度、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日本和土耳其。

报道还说,随着海上争端的日益增加,海空军的实力排名也受到关注。据悉,在海军军事力量排名上,美国、俄罗斯仍高居前两名,中国则排在英、日、法之后,位居第6。而空军方面,也排在第六名,前面五国分别是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


    责编: Amy

    上一篇: 数到手抽筋” 寺庙花22万枚硬币买电器

    下一篇: 港国泰员工不满削薪酬福利 包围国泰城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