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国安喊话 曾庆红势力被清洗
2015-05-20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整顿长期被江派把持的国安部,三名副部长接连出事,江派大佬曾庆红在国安的势力不断被清洗。(Getty Images)

5月19日,习近平出席国家安全机关会议,罕见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让党放心”。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清洗长期被江派把持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被确认出事,江派大佬曾庆红在国安的势力不断被削减。

习近平对国安喊话

大陆官媒新华网5月19日消息,习近平参加了中共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称,中国正处在重要时期,罕见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让党放心”,国家安全机关要“从严管理”等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习近平的话明显透露对国安部的不满。习去年5月中办之行,也喊出“绝对忠诚”的话,随后中办出现大清洗。“让党放心”的说法,更是说明现在的国安部让高层很不放心。

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国家安全部1名副部长确认出事。2015年1月中纪委宣布,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还有报道传陆忠伟的秘书是美国间谍并遭逮捕,陆受到牵连而提早走人;2014年末传邱进涉嫌卷入周永康一案被中纪委调查。

也有报道称,国安部长耿惠昌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周永康被抓后,表面上耿仍然在职,实际上被中纪委暗地调查。

对于国安部的乱象,习近平十八大上台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从政治局常委会逐出政法委书记,接着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并安排唐朝为国家安全部部长助理,以及与习近平有20年上下属关系的蔡奇出任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

迄今对国安部最大的动作是,2015年1月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落马。港媒报导,马建落马对曾庆红打击沉重。马建的政治靠山是曾庆红,他与令计划家族的勾连只是其落马的导火索而己。

报导认为,拿下马建无疑是给曾庆红发出清楚明确的警告信号。曾庆红在军队、石油、组织人事和中办的背景关系以及在中共高层有长期人事布局。拿下马建,是习在对曾庆红敲山震虎。

报道称,曾庆红1999年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后广置亲信,上任不久就把70多人从处级提升到局级。一方面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就地晋升或者异部提拔,其中就有马建。另一方面把很多人从外省调入北京,曾庆红一路扶值、提携,即使退休后还关照他们,就这样曾庆红培养了一批死党。

2003年,香港爆发反23条恶法运动,震撼中共高层,认为中共在香港的情报渠道全部失灵,成立曾庆红为组长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曾撇开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由时任国安部部长助理马建等人牵头派人到香港展开实地调研等工作;2006年8月,马建被任命为副部长,并被列入将来的部长候选人之一。

更重要的是,曾庆红想利用国家安全的监听系统,作为对内部官员审查的一种。于是,来自曾老家江西的马建被挑中,并成为江西帮骨干。

马建为曾庆红收集中共高干的腐败隐私,收集了上千名官员的黑材料,并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现任政治局常委的黑数据库,使曾在掌握高干各种贪腐把柄的同时,并控制这些高干供其驱使。

报道还称,马建的落马是习近平和王岐山清算曾庆红朋党势力的前哨战。习和王仍沿用整肃周永康的做法,即先剪裙边、除羽翼,再逐步触及核心。马建至少涉嫌监听中共高层、泄露国家情报、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散布虚假消息、构陷中共高层领导人、与多名女性通奸等七宗罪。

传国安部长耿惠昌不妙

还有报道称,国安部原副部长陆忠伟在其秘书李辉间谍案发后被停职检查。而副部长邱进的处境仍是谜,有报导说,邱进边工作边检查,被控制使用,暂时延迟退休。也有传邱进被“软着陆”了。但‏这些都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港媒报导,在国安系统的清洗中,最为棘手的是如何处理部长耿惠昌。

对于窃听中共高层之罪,周永康没有指示耿惠昌这么做,而是越过耿给耿的部下下令。周永康指令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窃听中共高层,梁克则命令其心腹利用国安部门的监听、监视系统窃听、监视李克强和温家宝等人。周倒台后,窃听中共高层案发,梁克被捕。

但是耿惠昌知道这件事,却没有上报。

耿惠昌在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部长,据悉是许永跃向江泽民推荐,而江接受并任命耿为国安部长。

在江泽民1999年发动的镇压法轮功运动,中共国安部曾派出大批特务配合江泽民制作假情报,为镇压法轮功做舆论;对国内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绑架、对国外法轮功学员的骚扰恐吓,无不是由国安特务在背后策划或直接操作。

2008年10月6日,“追查国际”发出“追查北京市公安局、六一零办公室借奥运之际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的通告”。通告说,自2008年初开始,中共以所谓“平安奥运”的名义,在全国范围内抓捕了8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尤以北京地区为甚。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骚扰、非法关押、甚至被迫害致死。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第一责任人就是: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

传原国安部长许永跃被限制出国

国安部前部长许永跃曾受到江泽民的赏识,只有中专学历又无背景的许永跃当年突然作为“黑马”接任贾春旺,靠着江泽民而得到大力推荐。港媒报导,1989年江泽民突然被上调进京。当时政治局势紧张,江不知上调的真实意图,又惊又怕。当时任陈云政治秘书、兼任中顾委副秘书长的许永跃到机场接江,透露了陈云等元老要提升江担任总书记。此后许在各种场合支持并巴结江。

也有说法称,许永跃接任国安部长后,据说,许时常对部下得意的表示,自己得到曾庆红的全力支持云云。

港媒在上月报导,马建在国安部内部经由副处、正处、副局、正局四个阶梯得任部长助理,其助理的对象是原国安部部长许永跃。2007年8月,在许被突然免职前,许鼎力保荐,将马建由助理提为副部长。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许永跃现在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调查方向也不限于政泉、方正案,其在河北政法界的大量严重违法行为是一大重点。

据山东省法院系统的知情人士称:“聂树斌冤案可以说是许永跃一手造成的。他当时刚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不久,急于出政绩,未调查清楚即批示对聂案从重从快。结果,聂树斌从刑拘到枪毙不到7个月,而哪个死刑案不是两三年才有终审结果?”数年后真凶落网,当初办案人员怕受牵连,已经主动向中纪委汇报了当时许批示的情况。

许永跃还有另一角色,即兼任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610)副组长。作为曾经掌管中共特务机构的最高首脑,在江泽民发动的这场迫害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今年3月,“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发布的《迫害法轮功主犯许永跃罪状公告》列举其6条罪行:

一、刺探收集所谓法轮功情报,为中共打压法轮功制造借口;二、参加诬蔑打压法轮功的会议,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站台支持;三、勾结公安、“610”,非法监控打压国内法轮功学员;四、勾结黑社会,在海外实施恐怖暗杀行动;五、绑架海外法轮功学员,胁迫当特务;六、采用流氓手段,干扰破坏神韵演出。

公告并指,许永跃触犯国际法中“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

阿波罗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令完成人在北欧 境外活动7化名曝光(图)

    下一篇: 《前哨》总编: 打虎胶着?习王偏向虎山行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