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获加拿大身份20年未入籍 被遣返
2015-05-19
李森(Peter Sum Li,译音)于1990年在加国取得难民身份,但他一直没申请入加籍,反而17度持中国护照返回中国及香港结婚、经商,之后因刑事罪在加拿大坐牢,最终被取消难民身身份。李森不服上诉,但被法院驳回,这意味着李森已经没有了合法的身份,遣返是他的唯一出路。

据2009年加拿大联邦法院文件显示,李森,出生在中国,1990年获难民身份,两年后成为永久居民。李森和第一任妻子有两个孩子,离婚后再婚,与他的第二任妻子生活了8年。2013年,联邦公共安全部向移民及难民局(IRB)申请终止李森的难民保护及难民身份。

据星岛日报报道,李森不服上诉,法官在判决书裁定,李森既然获加国永久居民身份逾20年,但迟迟未申请入籍,除赴中国香港外,还曾持中国护照赴美国、委内瑞拉、及泰国等地旅行,显然是比较需要中国领事保护而非加国提供的难民保护,最终裁定驳回李森上诉,并同意IRB取消他难民身份的决定。

以“生抽王”掩护运毒被捕

2004年温哥华一个利用中国大陆生产的“生抽王”酱油和米粉作掩护走私毒品的亚裔运毒集团,被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海关联合侦破,这是加国查获有史以来第一宗制造摇头丸的主要原料甲级 MDP2P走私案。54岁的本拿比居民李森是此案4名嫌疑人之一,被控与走私 MDP2P走私案有关的密谋制造摇头丸罪。

骑警在温市一间私人储物仓库内起出制造摇头丸的1778公斤液态 MDP2P,估计可制作2120万颗摇头丸。同时查获的有73万280美元和7万2090加元现钞,1598磅大麻,71公斤摇头丸粉末,12公斤古柯碱,以及650条香烟。

警方说,李森是警方熟知人物,是积极参与有组织犯罪团体的成员。

曾是加拿大付赎金最高的被绑架者

2006年发生华裔毒贩“黑吃黑”绑架勒索案,6个毒贩于2006年2月22日在本拿比绑架华裔毒贩李森、李森当时的潘姓妻子(Jennifer Pan)以及他们的朋友程晓(Xiao Cheng),并把三人禁锢在烈治文一幢大屋。而此时的李森正戴电子脚镣在家中软禁,他于2007年11月被判入狱13年。

李森夫妇被勒索300万加元,后来他的亲友在温哥华、多伦多和中国等地,交付至少130万加元。在李森答应筹钱交付其余赎款的情况下,三人终在2006年3月19日获释。绑架者当时警告李森不得报警,否则对家人不利,但李森妻子获释后报警。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移民近千万人全球第4多 首选移居美国

    下一篇: 2015年中国投资移民持续涌入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