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创业家竞赛赢家 14岁淡定见“股神"
2015-05-19
(美国纽约19日讯)“股神”巴菲特为培养小小创业家,开办“开创你的事业竞赛”(Grow Your Own Business Challenge),今年堂堂迈入第4年,每个赢家各可获得5千美元(约1万7千令吉)奖金。

  14岁的柏根以为见到“股神”巴菲特会惊慌失措,看样子他想太多了。

  路透社报道,柏根是“开创你的事业竞赛”赢家之一。柏根说:“他是个很好、很朴实的人。”“我不是以创业家的身份来参加这个比赛,因为我没有商业经验。但我有想法,现在有商务人士可以给我意见。”

  逾4千位7到14岁小孩参赛

  竞赛迈入第4年,吸引4000多名年龄介于7到14岁的男孩和女孩参加。表现最好的几名参赛者会飞往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接受评审,并向巴菲特阐述自己的想法。

  巴菲特受访时表示:“你正看着未来,而且是很美好的未来。”

  根据奥玛哈地方新闻台KETV,柏根以网站“书本以外”赢得个人组竞赛,这个网站让人们在“教育的维基百科”里一起工作,创立线上课程和研究指导,提供孩子们学习学校不见得会教的艰涩主题。

  来自奥玛哈的11岁韩森和12岁哈金斯以一种特殊的背胶袋赢得团体组冠军,这是一种可密封的塑胶袋,背面有黏胶,可以黏在几乎所有物体上,价格从美金7.99元到66.99元不等。

  哈金斯说:“这个比赛让我们学到很多,不只是商业技巧,还有成本评估、解决问题的技巧、商务礼仪,和如何和他人互动。”

  (星洲日报/国际)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不速之客 近距离直击鳄鱼险爬进家

    下一篇: 全球唯一 美妇摔倒脑伤变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