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府市府积极促美甲业改革 华人从业者有喜有忧
2015-05-19
《纽约时报》近日关于美甲行业大起底的报道,引发纽约州、市等政府部门采取紧急措施,整顿美甲业。纽约州州长库默于周一向州议会参众两会同时提出两项新法案,要求改善美甲店员工的工作环境。新法一旦实施之后,纽约州的美甲店将面临全美最严格的卫生监管。面对即将实施的新法案,纽约的华人美甲业者表示有喜有忧。

库默提出的措施针对美甲行业的多个顽疾,包括执照发放以及从顾客指甲上清除蜡油等等细节,美甲师也要戴上口罩、手套等等防护措施,其中一条措施还要求授权州府主管部门,直接关闭无执照开业的美甲店。美甲店所涉及的其它违规行为,其罚款金额也将被提高。另外还包括提供新型的美甲学习班,帮助美甲师拿到营业执照。

记者随机来到布鲁克林的几家指甲店采访时,店内经理表示,库默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这样下来肯定会提高美甲店的运作成本,美甲店也只有把成本转嫁到顾客身上:"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标准提高,我们用的东西各方面,本钱也会提高,客源是一样的,房租在涨,员工费用也要升高,很大程度上要靠客人来反馈给我们."

陈女士说,其实库默提到的口罩手套等等一些要求,为了自己的健康,她们早就开始照着做了。而针对美甲店工资低于标准等问题,陈女士表示,自己目前暂时满意,美甲店老板压力也很大:"我们是拿点工钱就好了,回家安安稳稳的。没风没浪OK了,当老板的话,房租、员工、税啊,是很头痛的,每个人都理解的.""人家为什么去指甲店工作,就是因为指甲店有小费和人工,工资丝毫不比你现在低."

还有一些不太愿意露面的指甲店老板告诉记者,曼哈顿的人工确实比其他地方低,因为曼哈顿房租等成本较高,不过曼哈顿地区的小费也比其他地方要高出不少,美甲师的收入其实还是不错的,而像布鲁克林贝瑞吉这样的地方,房租比曼哈顿低不少,小费可能没曼哈顿高,但是美甲师的工资就会相应的高一些。

至于库默提出的培训班,陈女士则表示,其实现在拿到执照很简单,但是手艺要达到顾客的标准,还是需要几个月的练习:"我记得我开始的时候,00年,法拉盛那边有中文班,现在很普及了,现在考个牌照不难,但是拿了牌照之后,要实习嘛,毕竟是手工的东西,不等于买进来卖出去,一点点练,聪明的2、3天、慢一点的两三个月都有的。“

另外针对库默的提高美甲店卫生标准的提案,不少美甲店表示,目前为了争抢客源,店内的环境都很好,指甲油用的也是符合标准的知名品牌,州府提高卫生标准、赋予州检查员关闭店的权利,将会淘汰一批低水准的美甲店,对他们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

另外,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以及纽约韩裔美甲协会、亚平会等多个组织也于周一召开记者会,提出建立美甲业健康发展计划,使美甲业与政府携手规范行业操守。来看报道。

惩罚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是州府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整顿美甲业之后,美甲业者首次公开表达观点,希望能与政府携手规范行业操守。

纽约韩裔美甲协会与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以及亚平会等多个组织宣布建立健康美甲业发展计划,并提出解决方案,改变克扣工资和不安全的工作条件。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表示,他自己也是来自一个美甲业主家庭,通过解决美甲业内的问题,可以将美甲业建设成新的创造工作机会的行业。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表示,惩罚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代表3000多家美甲店的纽约韩裔美甲协会表示,自纽约时报关于美甲业的报道发表以来,对美甲业造成严重打击,美甲业希望与劳工部,纽约州执法部门等密切合作,规范行业操守。

美甲业协会也提出一些解决方案,如提高行业价格标准,创建美甲业指导手册,遵守健康和劳工规定的美甲店张贴认证的“良好企业”标识等。亚平会执行总监瞿远义表示,美甲业对从业人员缺少正规的培训渠道,造成了薪水过低的灰色地带。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美甲业者也提出希望政府能够挖掘深层次的根本问题。就像任何其他的行业,美甲业中有些不良业主通过剥削劳工来获得利润最大化,不惜违反卫生法规来削减开支。这些人的行为压低了行业价格标准,并造成支付员工低薪。

而有身份的人则嫌弃薪水太低。造成大批无证移民涌入这一行业。这些多为女性,有些不懂英文,也缺少其他就业机会。业者也提出,纽约市修指甲和修脚的价格与实际成本不相匹配。如果完全遵守劳动和卫生条例,曼哈顿美甲店平均价格要增加30%左右。

其他区域的美甲店要增加67%到100%。但只要消费者继续寻求更便宜的价格,市场总是会打价格战,从而产生违规的劳工雇佣,使得遵纪守法的业主无法生存。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亚马逊通过纽约地铁递送包裹 放心吗?

    下一篇: 纽约华裔男子创办外卖网站 改变法拉盛美食外卖方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