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内部讲话 疑矛头指向毕福剑
2015-05-19

4月6日,引发毕福剑事件的正是这场饭局。(网络图片)

央视原主持人毕福剑〝讽毛〞事件至今余波未消。日前,来自京城消息称,毕福剑或将被开除中共党籍及限制出境。有评论说,毕福剑事件走到今天地步,直接推手是把持中共宣传系统的刘云山。5月18日,刘云山的一份内部讲话曝光,被疑矛头指向的正是毕福剑。

5月18日,中共中央党校机关刊物《学习时报》披露中共党校校长刘云山的一篇内部讲话。在这篇讲话中,刘云山炮轰中共党内不守规矩者,宣称〝中共党内政治生活决不能随意化、平淡化,不能娱乐化、庸俗化〞,不能让〝中共党内政治生活变了味、走了调〞。

此处刘云山虽未直接点名,但考虑之前闹得满城风雨的毕福剑骂毛事件,多维网发表署名穆尧的评论文章认为,明眼人皆可意会到刘云山的矛头所向。

文章称,刘云山的内部讲话是在毕福剑辱毛事件后一个月发表,虽然并未点名毕福剑本人,其〝娱乐化、庸俗化〞的指责显然是意有所指。正如刘云山在其内部讲话中所〝忧虑〞的,毕福剑事件的〝横空出世〞并遭曝光,看似偶然,实则影射了中共党内意识形态错乱、价值观多元分裂的状况。

4月6日,引发毕福剑事件的导火索,是微博上传出一段毕福剑饭桌上的唱段。视频中毕福剑唱的是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片段,毕福剑边唱边〝点评〞。在说到毛时,毕福剑称:〝可别提那个老x养的,可把我们害苦了〞〝地主招你惹你了〞等。没想到此视频掀起轩然大波,瞬息间引爆社交媒体的转发与热议,〝左右〞派更是激烈争论。有毛粉发起集体抗议,要求央视开除毕福剑,但大多网民力挺毕福剑实话实说。

4月9日晚间,虽然毕福剑在其微博公开表示致歉,但最终还是没逃脱被央视内部停职,要求接受调查的处罚。

Anonyme网曾发表一篇标题为〝刘云山发威杀鸡儆猴习王黯然吃哑巴亏〞的文章,文章中说,最近毕福剑所谓〝不雅视频〞沸腾网路。宣传领域在不遗余力的热炒。这个时候刚好是央视台长新老交替之时,时机微妙。

最先对毕福剑视频发威的是五毛,他们甚至直接要求毕福剑〝下台〞。五毛是没有灵魂的物种,他们拿钱发贴,并不管所发内容是什么。那么问题来了,谁在操纵这些五毛?他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文章认为,最近刘云山所掌管的中共中宣部遭到中共中纪委巡视组的进驻,央视台长因〝年龄问题〞突然换帅,这两件事令刘云山大为不满。

在刘云山心里宣传口是自己的私人领域,绝对的老大,不能允许任何人插手。习王想插个副职可以,正职就越过了刘的心理底线。刘马上做出了反击。他身为意识形态大总管调动五毛简直易如反掌。五毛也打起了精神,好好表现给刘云山看,毕福剑的视频立马被炒的火热。

日前,香港《明报》报导,有京城消息传,央视本想低调处理毕福剑视频事件,但因左派继续向央视施加舆论压力,毕估计将被开除党籍。另外有传言称,毕福剑被限制出境。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案公审前夕 公安部副部长被免职有玄机?

    下一篇: 李克强对股市多次批示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