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安福利金 2017起缩水
2015-05-18
2016年不论谁入主白宫,社会安全福利都会从2017年开始缩水。这是因为雷根总统1983年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达成协议,以防止社安制度财务危机爆发,包括把正式退休年龄从65岁逐步提高到67岁。

从2017到2022年,退休年纪将提高到67岁。这表示2022年开始,年满62岁就申请社安福利的人,每年和一生领取的社安金将减少30%。相形之下,正式退休年龄为65岁时,62岁申请社安福利只会损失20%。

提早领社安金的人,理论上可以领更长的时间,因此金额也打折。“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报导,但是,这种制度虽或公平,却未必无伤。

如果现在社安金就减少30%,将使年所得3万元的62岁纳税人,一年可领到的社安金略低于1万2000元,陷于贫穷标准以下。如积蓄用尽,光是靠这点社安金很难确保财务安全。

但是,退休年龄虽然提高,社安系统收支赤字却即将暴涨。国会预算局估计2014年的740亿元赤字,到2025年将膨胀到3610亿元,而且2兆8000亿元社安信托基金到2029年就会用尽,其后社安税收将只能应付预计福利的大约75%。

社安财务亟需巩固,而有意参选总统的共和党人已开始提出构想。杰布‧布什和新泽西州长克利斯蒂都赞成提高退休年龄。

克利斯蒂主张提高到69岁。这种做法可以把社安财务缺口消减略超过三分之一,可是这也表示终生福利将缩减39%。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克利斯蒂提议把可以提早领取社安金的年龄提高到64岁。

事实上,鼓励延迟退休可能比以往更为重要,因为欧记健保提供的补助随着所得减少而急遽增加,对国库造成更大的负担。

克利斯蒂也建议把参加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的年纪,从目前的65岁,每年提高一个月,到2040年达到67岁,以鼓励上了年纪的人继续工作。

来源:世界新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华裔女孩拍摄地铁上令人讨厌的行为走红网络

    下一篇: 华尔街狼王:苹果市值被低估 应接近1.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