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浪汉看纽约旧金山不同的人情味和素质
2015-05-17
流浪汉在美国是一个受到政府以及整个社会关注的群体,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统计发现,2012年在美国有633782人无家可归。这些流浪汉相当一部分无家可归者或者因为酒精,或者因为毒品,其中大多数是瘾君子,女性流浪汉更是在逐年增加。

旧金山跟纽约无疑的就是大家最爱比较的美国两大城市,当然有都各有拥护者。因为生活模式与城市呈现的样貌不同,双方人马的唇枪舌战从来没有停过,所以今天小编决定利用一个观点-流浪汉切入到两个城市的人情味与民众素质。

在这两大城市可以看到流浪汉的模式相当不同,但是却真实的反应出了两个城市的人情味与素质确实大大的不同。

旧金山:
  旧金山的流浪汉,看上去的平均年龄不到40岁,个个年轻力壮的样子,却给人一种好吃懒做的形象,百分之80的流浪汉身边还会带著一条狗博取同情,不过每天经过的人总是会想,自己都养不活了还养狗。也会在前面的牌子上面写上,因为刚刚毕业,但是找不到工作,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帮帮忙,要偿还学贷。偏偏所有的人却都善心的要命,因此这些流浪汉才敢一直待在那。还有一个景象就是,旧金山的流浪汉会占据所有的观光景点,不但臭的要命,警察却也无能为力。

  这样的现象反应了:
  旧金山的流浪汉:大多趋于年轻化
  旧金山的流浪汉:不靠能力挣钱
  旧金山的流浪汉:因为旧金山人的善心,让他们越来越霸道
  旧金山的流浪汉:臭的像是三年没洗澡
  旧金山的流浪汉:可能背后过的比我们都好



纽约:
  纽约的流浪汉,基本上有百分之60的人不会去烦路人或是游客,他们习惯拿着一个大袋子到每一个垃圾桶去搜集回收物,然后再拿去卖挣钱。更多的是,他们会靠著自己才艺来赚取更多的金钱,或者在地铁上来一场感人的演说,才拿出小袋子一个车厢一个车厢的去收钱。如果你是表演才艺的话,当然可以带来不少的金钱,只需要花2.75美金就可以在地铁表演一整天,但是如果你在地铁演说来挣钱,那你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就是拥有百分之80的人会冷漠的看着你。

  这样的现象反应了:
  纽约的流浪汉:靠一己之力挣钱
  纽约的流浪汉:多才多艺
  纽约的流浪汉:面对冷漠的能力比旧金山强很多
  纽约的流浪汉:大多只会出没地铁,鲜少在街上看到
  纽约的流浪汉:比起旧金山的来说比较不臭


  对于美国的流浪汉壮大的群体,相信不少人都是又爱又恨的。希望每个城市的包容性可以感染到不少人,让这些流浪汉的生活过的好一些。

(本文整理自 ICON Union)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一对夫妇连生12个男孩 第13个还是儿子

    下一篇: 纽约最受欢迎婴儿名出炉 索菲娅丶雅各名列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