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增速放缓 房产6年最低水平
2015-05-16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1到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率是6%,增长率比1到3月下降2.5个百分点,降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日经新闻》分析,中国经济减速迹象明显,可预期北京将继续出台量化宽松措施刺激经济。

再者,反应建设总体动向的指标──固定资产投资1到4月增长12.0%。增长率比1到3月下滑1.5个百分点,与截至2013年10年间每年增长20~30%相比,几乎降至一半水平。

铁路等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0%,但受房价低迷的影响,房地产投资放缓,拉低了整体水平。

以房地产市场为中心的投资也持续放缓,平板玻璃产量下降11%,水泥下降7%,企业生产活动复苏缓慢。中国经济的减速迹象浓厚。

此外,企业生产活动也出现减弱迹象。4月乘用车产量比上一年同月下降11.2%,这是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首次2位数降幅。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夏日掉发 不能轻忽(图)

    下一篇: 暴雨袭击南方多省 积水停飞损失近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