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苏荣交集 甘肃首虎陆武成被双开 
2015-05-16



甘肃省中共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陆武成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甘肃第一个落马的省级官员。有报导指,他曾用金制餐具宴请客人,与已经落马的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有交集。

最高检察院今日(15日)消息称,最高检已经对陆武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中共党媒报道,中纪委已经对陆武成进行立案审查。

陆武成涉嫌贪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等被双开。目前,已移交司法处理。

今年1月29日,陆武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这与中纪委宣布调查陆武成相隔6天。官方履历显示,现年62岁的陆武成一直在山西发展仕途。陆武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1月19日。

有不少大陆媒体分析,陆武成落马与任职金昌市期间的问题有关,陆武成在金昌市任职期间与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有工作交集。苏荣其后官拜中共政协副主席,去年6月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国家领导人”级别官员。

2013年1月29日,陆武成被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被中组部宣布免去其领导职务刚好满两年。2012年4月,其不再担任甘肃省委常委,同年10月被免去兰州市委书记,12月出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中共党组书记,继而被选为常委会副主任后,甚少公开露面。 

陆武成还被指曾用金制餐具宴请客人,一位曾在甘肃媒体工作多年的人士透露,曾去金昌采访一个宣传活动,该市政府以铜制餐具招待与会人员,活动结束时,时任金昌市委书记的陆武成出面,铜质餐具被换成了金制餐具。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州活蹦乱跳4岁幼童 在幼儿园午睡猝死  

    下一篇: 京“追逃办”实施24小时出逃上报 评:忽悠老百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