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巴车坠崖35人死亡 3相关人被控
2015-05-16


15日下午15时30分许,一辆载有46人的旅游大巴,在陕西省咸阳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侧翻,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的恶性事故。车主梁利峰、西安相伴有限公司法人张萌、经理张海燕等3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咸阳官方披露,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以培训讲座为名,雇用4辆大巴车,组织淳化两日游。事故初步认定,车辆弯道操作失误造成坠崖。

据当地媒体报导,大巴翻入山沟后,尾高头低侧躺在地,车头插入泥土中,多具尸体被挤压在车头与地面的缝隙中。大巴车周边,散落着衣物、汽车零件和多具盖着白布的尸体。

16日凌晨,不愿透露姓名的生还者描述:“我坐在大巴车倒数第三排紧挨过道位置,事发时,前后左右的情况也看不清,就感觉大巴车如‘排山倒海’般下坠,之后我一阵眩晕,过了很久才清醒过来。”

鼻子上插着氧气、脸色苍白、多处骨折的生还者许玉英说,14日早晨,她从西安乘大巴车出发去淳化游玩,于15日下午返回西安途中遭遇横祸,车上除工作人员外均为中老年人。

许玉英回忆道,“司机突然喊了一声刹车失灵,然后大巴车急转弯,当时车速很快,司机拐弯时可能为了避让其他车辆,造成了大巴车坠崖。”她说, “大巴车坠崖以后,我的右胳膊和腿都被压住,胸口也被顶着,整个人无法挪动,疼痛难忍。”

陕西咸阳市215医院业务副院长李俊海介绍,“从15日17时30分至19时,先后有七名伤者转入该院,其中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名伤者有4人伤势危重,目前均在紧急抢救中。”

据了解,淳化县是山区,位于陕西省中部偏西、咸阳市北部。盘山公路较多,而事发路段是通往仲山森林公园的唯一通道。仲山森林公园距淳化县城4公里,是当地著名景区。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疆变暖致冰川滑动 1.5万亩牧场消失 图

    下一篇: 广州活蹦乱跳4岁幼童 在幼儿园午睡猝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