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曝令计划调离中办内幕:胡锦涛很尴尬
2015-05-14

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落马后,由于其曾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的落马牵涉胡锦涛的传闻尘嚣而上。近日,消息人士又爆出,令计划曾被调离中办,源于令计划做的一些事情让胡锦涛很尴尬。

去年12月底令计划正式落马,作为胡锦涛的前秘书及〝大内总管〞,外界非常关注胡锦涛的态度及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当时有消息说,令计划在预感到自己仕途不保时,曾向胡锦涛下跪,请求胡向习近平求情;而胡锦涛也为令求情等。对于这一传闻最近有不同的说法流出。

5月10日,多维网发表署名牛泪的《胡锦涛等亮相没有什么政治用意》博文称,该传闻不实。文章的观点是,对令计划等在任内背着胡锦涛搞的事情,胡也极为尴尬恼火,因为令玷污了胡锦涛的名声,胡不可能还为令计划这个不争气的下属求情。

文章称,当年〝法拉利车祸案〞发,胡锦涛得知情况后立刻拍板决定将令计划调出中枢系统,到统战部接受中共党内调查,并授权由习近平点将的栗战书从贵州进京到岗主持中办日常工作。令计划随即被调离并接受调查,为中共十八大换届后中共中央高层决定更全面深入的展开对令的内部和司法调查摁下了〝启动〞模式,令计划的命运在当时就已经注定。

有消息披露,2012年7月在一次中共〝党内生活会〞上,当法拉利车祸相关报告公布后,让很多人目瞪口呆,胡锦涛更为震惊,即下令彻底调查,令计划的仕途遂由此被打住。2012年8月令计划突然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去年12月当令计划落马消息被通报后,香港《信报》引述北京消息称,对令计划的处理得到胡锦涛的首肯。香港《经济日报》也报导,胡锦涛早已向身边人士重申,虽然令计划曾当过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什么〝自己人〞,似乎要与令计划划清界线。

法广也曾报导,法拉利车祸之后胡锦涛称,令不是他的人,令计划成为中共中办主任完全是政治元老薄一波插手的结果。

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海淀发生一场法拉利车祸,致使一人(男)当场死亡两人(女)重伤。同年10月22日《华尔街日报》报导,死者即为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令计划曾动用中办下属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人员企图掩盖事件真相。去年12月财新网报导称:〝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时任中共政法委负责人正是周永康。

令计划与周永康联盟搞政变传闻,也由此而来。随着周永康即将被公审,这段内幕是否会被公开,外界还有待观察。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后升值还是贬值?答案出乎预料

    下一篇: 中国四月宏观经济数据不给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