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闻风藏匿 律师:逃不过法律制裁
2015-05-14
中共当局通过国际刑警发布的红色追缉令中被报道次数最多的程慕阳,近日迫于巨大压力,已经藏匿起来,知情人透露说,程可能已经不在温哥华了。

陆媒报道称,近日,加拿大温哥华房地产商程慕阳不知所踪,媒体的电话不接,记者去其住处采访也没人开门,而在程的办公大楼里也找不到他的影子。

对此,当地法律专家认为,或许程慕阳已经被遣送回国,因为程慕阳虽然已经拿到了加拿大绿卡,但并不意味着会平安,只有绿卡依然可以被遣送回国。

资料显示,程慕阳曾三度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被拒批,这意味着程慕阳不能以庇护的手段获得公民身份。此外,海外中文媒体此前披露,程慕阳出手很大方,出钱给当地的政界,也是希望透过这种方式来获得公民身份,但也一直没达到目的。

加拿大为防止海外经济罪犯把本国当作避难天堂,已经通过一项法律:规定申请加拿大国籍的申请人必须提供过去6年的纳税记录等。该项法律将于明年正式实施。

著名移民律师科尔兰说,这项新法律对今后打算逃匿到加拿大的中国贪官有很大的震慑作用,因为这些贪官移民到加拿大时无法交代他们财产的合法来源途径。

中共的红色通缉令颁布后,美国个加拿大的华人律师一时间忙碌起来,他们的客户比之前徒增了几倍,有律师透露,自己的客户中不乏通缉令中的100人。

这些律师介绍,他们帮助这些外逃贪官出谋划策,并和这些客户介绍,美中没有引渡条例,所以若是中方打算把贪官抓回国内,就必须启用第三方,但这很麻烦。所以,他们告诉客户,只要没有触犯美国法律,一般来讲还算安全。

有网民认为,希望这些给贪官办庇护、办身份的律师们三思,这些人拿着百姓的血汗钱逃到国外,却过着神仙般的日子,不能这样助纣为虐。

对此,一位见证中共历史的法律工作者相对海外华人律师说:“可以理解的是海外律师并不懂中共国的政治掌控结构内幕,他们按照西方民主宪政国家的法制去听信和理解委托人(被通缉者)的一面之词。这样会给天理良心造成极大的罪孽伤害!我是中国大陆第一个从共产党枪口下救出十九岁冤魂的律师,当年就因此遭到政法系统共产党黑社会的追杀!二十五年前我一纸‘声明’书退出中共,辞出公职(当时律师属‘国家法律工作者’即公务员)而今七十八岁,仍然是‘三无独立地球人(一无退休养老金;二无医保福利金;三无低保救济金)’近十五年来我做的是‘唤醒民族人性良知道德回归志愿者’工作!我忠诚希望我们的海外华人律师深入了解和研究中共国的政治掌控结构内幕,中共控制整个国家民生经济命脉,所谓‘国企’官员都属于‘公务员’!没有半个不涉贪!我以一个华人耋耄老朽的名义诚恳请求海外华人律师以天赋人性良知不要为这些被通缉者提供庇护!”

温哥华当地的一位不愿具名的华人律师也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程慕阳无论采取什么办法来拖延被遣返的日子,无论躲在何处,他最后都逃不脱司法判决和法律制裁。

程慕阳,男,是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中共4月发布红色通缉令中,程慕阳也在追查之列。程慕阳用另一个名字混迹于温哥华商界和政界,是一个地产商。
    责编: Amy

    上一篇: 胡温与习王联手 高调露面震慑江家帮 图

    下一篇: 王岐山亲自督战杀气腾腾 地方反腐升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