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核电厂大火外泄油污 流入哈德逊河
2015-05-10
美国纽约市北边的印第安角核电厂内的变压器故障爆炸后,外泄的油污今天流入哈德逊河,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表示,他担心污油恐对环境造成破坏。

路透社报导,古莫昨天开始一连2天到这座核电厂视察,并听取简报。由于这座核电厂接近人口稠密的纽约市,古莫老早就主张关闭核电厂。

古莫今天在听取紧急事故处理与电厂主管的简报后向记者表示,变压器爆炸后,污油直接排到污水槽,污油后来溢出来,流到地面并蔓延到河里。

古莫表示,工作人员已努力的控制与清理油渍,但外界迄还不清楚究竟有多少污油流入河里。

古莫指出:“如果你到当地视察,就会发现变压器起火地点布满油污,而且油污面积庞大,到处布满油渍、气泡与脏水。”

这座位在纽约市北边65公里的核电厂发生爆炸后,火势立即遭到扑灭。祝融发生时,核电厂的3号机组旋即关闭,但2号机组则继续运作。

古莫表示,由于这座核电厂毗邻美国最大城,“这座厂目前的情况着实令人堪忧。”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要求严格控枪 抗议声彻纽约

    下一篇: 小企业署空中讲座 方便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