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严格控枪 抗议声彻纽约
2015-05-10
周六,包括一名来自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的教师在内的数百人横跨布碌仑大桥举行游行,呼吁政府采取更好的枪支管控政策。

曾背部遭枪击的C-Jay(右一坐轮椅者)在妈妈的陪伴下(右二)的陪伴下参加游行。7岁的Rosa(右三)和10岁的Arla在游行中举着举着标语牌。 (美联社)

  据纽约电视一台报道,公益团体“母亲要求行动”(Moms Demand Action Sense in America)及其支持者组织了这场游行。游行队伍跨过布碌仑大桥来到市政厅。

  游行者表示,枪支暴力导致每天全国大约80人死亡,因此他们呼吁要求更加严格的控枪法案。

  一名游行者表示,我们必须继续斗争,我们必须要为孩子们争取更安全的枪支法律。

  另一名游行者表示,每年全国有3万人死于枪口之下,这简直让人愤怒。如果是一种传染病造成这么多的人死亡的话,各种专业团队早就开始调查其发生原因和发生方式了。

  这是“母亲要求行动”组织第三年举行游行。

  另据哥伦比亚广播电台报道,该组织抨击全国范围内宽松的枪支管理法律,尤其是对40%的枪支销售是在无身份背景检查的情况下完成的表示不满。

  而全美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则对购枪时的身份背景检查表示反对,他们认为无论如何检查,都无法防止犯罪分子们用非法手段购枪。

  在9日的游行中,很多游行者自己也有枪。

  这些人表示,要做一个聪明的有枪者,清空武器,锁入柜子。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的幸存教师克莱门斯(Abbey Clements)表示,这样的做法有助于枪支不会落入不该使用它们的人的手里。

  她表示,人们应该想想在桑迪胡克小学遇难的孩子们,应该把自己的枪放好,“我不想让谁对号入座,我只是想让大家想想,我能做点什么以防止这样的事情在我的城市中发生?”

  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遇难的校长霍赫斯普伦(Dawn Hochsprung)的女儿拉法蒂(Erica Lafferty)也参加了游行,她表示自己有信心,“一方面我倍受鼓舞,一方面我也被枪击案我的感受所驱使着(参加活动),我不能让母亲的罹难白费掉。”

  组织者表示,枪支泛滥导致每天全国有80人遇难。

  当日共有1000人参加游行,其中包括“母亲要求行动”的创始人莎伦·瓦特(Shannon Watts)。她表示,每天全国有200万儿童在家中和未放好的枪支共处。

    责编: Lisa

    上一篇: 皇后区三图书馆将举办大学申请讲座 5月11日起

    下一篇: 纽约核电厂大火外泄油污 流入哈德逊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