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估计 中国每天30儿童死于车祸
2015-05-08
5月4日至10日是第三个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指出,中国大陆汽车数目激增下,每年有1万个儿童死于交通意外,他呼吁当局采取更严厉的道路安全措施。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nder)博士,日前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仪式上发表演说,他说,每年有1万个儿童死于交通意外,“这等于超不多每天有30个儿童死于交通意外,这些儿童只不过做正常小朋友所做的事,例如和家人一起坐车出外,在马路上步行或玩耍,或步行往返学校”。

施贺德敦促中共当局成立更严厉的道路安全法律,并保证得以执行。他同时也呼吁汽车生产商制造更好的汽车,而家长也要规定小孩踩单车时必须戴上头盔。

世卫组织的估计,并没有包括因交通意外受伤的儿童有多少,只说中国大陆每年有20万人死于交通意外。

世卫的数字明显要比中共官方的统计要多。公安部的统计显示,去年头10个月大约有42.6万宗交通意外,导致8.72万人死亡。

南华早报引述英国权威的医学杂志《刺针》去年发表的一项全球研究报告显示,交通意外造成死亡数字,名列中国大陆人口死亡原因的第三位,其他发展中国家只不过是第八位,甚至比起大陆各类型的癌症还要多。

报道指,中国交通意外死亡数字较高,原因是驾驶者行为恶劣,加上道路车辆数字激增。专家们认为,道路安全问题比起煤矿意外更令人值得关注。

中国大陆在2003年时,路面上一共有2400万辆汽车,但到了去年,根据公安部的统计,这个数字已经激增至1.54亿。

统计同时又显示,中国大陆有32个城市的车辆,超过100万辆,其中8个,包括上海、深圳、天津和杭州,各自有200万辆,而北京则有500万辆。
    责编: Amy

    上一篇: 四个月三次负增长 中国出口究竟怎么了?

    下一篇: “改革促进派”引联想 江泽民最后底牌难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