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现身北川伤心地 江阻温救人胡亲撑腰 信号?
2015-05-08
5月7日,胡锦涛现身北川。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数天之前的5月2日,大陆《中国企业家》杂志以〈总理们痛批过哪些事〉为题,披露前中共总理温家宝2008年在汶川地震时进川受阻,温家宝气得怒摔电话。由于时任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和徐才厚拒不服从抗震总指挥温家宝的调度,致使胡锦涛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不得不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胡锦涛的露面汶川震中,是否是要宣布郭落马的信号?


江阻温救人胡不等不去撑腰


2008年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温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进行救援,军队阳奉阴违,并没有按照胡的指示以及其对胡的承诺“用兵”,而是按照“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指示办事。逼得胡锦涛不得不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施压,甚至最后亲临灾区第一线督战以解决问题。



2015年5月7日,胡锦涛到北川看望当地群众震后恢复状况。北川2008年受汶川地震影响,城区受到巨大破坏。


四川汶川大地震


胡锦涛现身北川

5月7日,大陆网易、新浪、腾讯三大门户网站以及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发表图片报导,称胡锦涛5月7日现身四川绵阳北川新县城。多位四川当地网友透露,胡锦涛到北川是看望震后恢复状况。北川2008年受汶川地震影响,城区受到巨大破坏。

近期,胡锦涛已经多次以不同方式“露面”。其中3月31日,《黄山新闻网》报导,市民胡云将胡锦涛亲笔书写“高风亮节”横幅题字的仿真件捐赠黄山市档案馆。中共《新华网》等官媒及大陆多个门户网站均转载了这一报导。

此外,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报导,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期间,校方在4月初举办了一系列的校友返校活动。作为清华校友的胡锦涛曾出席但未见官媒报导,只有活动留名本上的签字照片在微博流传。

此消息只有图片说明,并没有过多的文字报道。

这是继2008年汶川地震后,胡锦涛再次来到北川。胡今日巡视的北川新县城,是在震后才拔地兴建,老县城则在地震中几乎彻底摧毁。


图为胡锦涛到北川。



温家宝在汶川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温家宝指挥救援受阻气得怒摔电话

5月2日,大陆《中国企业家》杂志发表题为《总理们痛批过哪些事》文章披露,中共三任总理朱熔基、温家宝和李克强,在执政中都曾遭遇困难。

报道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温家宝赴灾区指挥救灾,下命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

新华社记者当时曾在博客中透露了当时温家宝曾两次发怒。一次是,5月13日当得知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民众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线时,救灾部队却以天气不佳、有泥石流等借口,拒绝运送救灾物资。温家宝对着电话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十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说完他把电话摔了。


温家宝总理在四川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察看灾情时
另一次是,5月14日面对一再延后的灾区空投伞兵救援行动,温家宝对伞兵指挥官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据报,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来到四川,但他拒不服从抗震总指挥温家宝的调度,而是成立军队抗震指挥部,自封总指挥,自己下达命令,致使胡锦涛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不得不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

有消息披露,不仅是温家宝,就连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也调动不了军队救援,逼得胡锦涛不得不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施压,甚至最后亲临灾区第一线督战以解决问题。


5月7日,胡锦涛现身四川绵阳北川新县城。

胡锦涛被迫亲临灾区第一线督战以解决问题

2008年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温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进行救援,军队阳奉阴违,并没有按照胡的指示以及其对胡的承诺“用兵”,而是按照“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指示办事。逼得胡锦涛不得不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施压,甚至最后亲临灾区第一线督战以解决问题。

当时,胡锦涛、温家宝虽在台上执政,但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一直通过其军中心腹、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把持着军权。

《动向》杂志曾报导称,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

澳《悉尼晨锋报》2008年5月12日在一篇揭露中共作假宣传的报导中说的一针见血:“在北川的地面上,现实并不是那么辉煌。在地震刚刚发生的最关键的头几天,在真正需要救援的地方,很明显的,并未见到解放军的身影。(On the ground in Beichuan the reality was not so glorious. Soldiers were conspicuously absent from genuine rescue work in the early days that mattered.)”

中共中央党校批三个代表


港媒《争鸣》2015年第5期以“中央党校批“三个代表”为题刊文称,中央党校举办理论学习会,会上点名批“三个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学”、“为资本家入党敞开大门,违反党章,践踏国家宪制”等
    责编: Amy

    上一篇: 继360后腾讯所有认证也被三大杀软测试机构取消

    下一篇: 争鸣杂志:习近平内部讲话曝光 要〝啃硬骨头〞 话有所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