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 6月增Q28路巴士班次 缓解法拉盛与贝赛交通拥挤
2015-05-07
法拉盛和贝赛作为华裔主要聚集地,两地交通一直成为华裔居民考虑居住地点主要参考因素。作为Q28路连接法拉盛和贝赛的公交车一直存在超载及过度拥挤的现象,也让两地居民倍感困扰。


Q28路连接法拉盛和贝赛的公车将在6月份增加班次。 (资料图)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表示,作为连接东北皇后区法拉盛缅街和贝赛贝尔大道的交通要线,大都会运输署(MTA)近日宣布Q28路将于今夏增加班次,该举将有效缓解Q28路巴士过度拥挤和通勤时间过长等问题。
  
据艾维乐介绍,Q28路计划在6月份开始在上午上班高峰期时段将从每4分钟发出一班缩短为每三分半钟发出一班,使巴士平均载客容量从109%下降至97%,有效缓解巴士空间拥挤的现象。
  
据了解, Q28路始发站为法拉盛缅街,途径法拉盛北方大道和161街丶奥本代尔和弗朗西斯大道丶贝赛23大道和肯尼迪大道丶贝赛23大道和贝尔大道。
  
据大都会运输署的消息称,Q28路在6月开始中午将从原来每12分钟一班缩短时间为每10分钟一班。而在下班高峰期间,巴士将从每6分钟一班缩短至每5分钟发出一班,使得巴士容量从119%下降至99%。晚间时段,大都会捷运署计划将原先每15分钟一班的车次缩短至每10分钟一班,使巴士容量从129%下降至73%。
  
艾维乐表示,由于纽约市的交通系统存在严重的缺陷,巴士是许多皇后区民众赖以生存的唯一通勤方式。很多贝赛居民出行依靠Q28路,但交通设施的不完善也影响了民众的生活质量。
  
艾维乐认为Q28巴士班次的增加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东北皇后区民众,让民众拥有更宽敞的车厢,并且花费更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责编: Amy

    上一篇: “角声”举办免费入籍说明会

    下一篇: 中华总商会暑期高中志工培训开始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