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的?上海公共绿地现豪华别墅 装修费过亿(图)
2015-05-06

近日,有市民称上海浦东三林社区的一块公共绿地,原本管理用房的位置建起了两层大楼,总面积3800平方米。该楼整体装修精致豪华,疑似是高档私人会所。对此,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回应称,该块公共绿地在2010年得到审批,按照规划管理用房占地面积不得超过3%。

5月5日,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东明分队了解到,该幢大楼为中房置业的办公用房,根据规划局的审批文件经检查属于合法建筑,建筑面积也没有超过总面积的3%。但中房置业的办公用房显然与规划图纸所示的“公共绿地服务管理用房”不符,目前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已在组织调查。

5月4日14时,浦东环林东路银环路附近,一块绿地四周砌着围墙,几名工人正在将围墙增高至3米。走进绿地,数名施工人员在给一幢两层大楼进行装修作业。该楼分为地上两层与地下室,顶层为阁楼。图为一楼大厅上方悬挂着一盏巨大的7层水晶灯。

整栋楼装修极其豪华,带有大厅与数个单间,部分墙面刻着浮雕壁画。一楼大厅上方悬挂着一盏巨大的7层水晶灯,二楼一个单间内放着未拆封的1.3米嵌入式浴缸。地下室一角,则疑似在建车库。

据一名工人介绍,该楼已经开工近3年,在原本公园管理用房的位置上建造。楼房一、二层为400平方米,地下室近3000平方米。至于楼建好后究竟被用来做什么,他表示并不清楚,“老板要求很高,所有的装修材料都要用最好,装修费已经过亿了”。

其他工人对于大楼的用途也多数不知。附近小区有居民猜测该楼为私人会所,对于公共绿地不对外开放表示无奈与不满。居民于先生称,以前该块绿地非常漂亮,像一个小花园,唯一的遗憾是不对外开放。大约3年前,看到有人动工,本以为造好了是对居民开放,但没想到绿地的围墙越筑越高。公共的绿地是否被私人占用?曾经的管理用房被“会所”取代?5月4日下午,负责审批的世博地区开发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回应称,该块公共绿地于2010年得到最终审批,在听取了绿化部门的意见以及方案公示之后,由上海中房置业有限公司代为建造市政配套设施。按照规划,绿地管理用房的占地面积不得超过3%,且必须建在相对较偏的角落。

管委会表示,在审批之后绿地具体的建造情况他们没有监督权,但该块土地是公共绿地的性质没有变,一旦审批下发便不会更改。对此,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介绍,如果该楼处于施工中,未按照规划建设,则属于违法建筑,可由相关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拆除。如施工结束,在验收过程中发现未按照规划执行,规划局将依据相关条款对其进行处罚。

5月5日,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东明分队了解到,该幢大楼为中房置业的办公用房,根据规划局的审批文件经检查属于合法建筑,建筑面积也没有超过总面积的3%。但中房置业的办公用房显然与规划图纸所示的“公共绿地服务管理用房”性质不符,目前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已在组织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Uber已被盯上 成都总部被查

    下一篇: 大清洗波及统战部?令计划原下属被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