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一泻千里 沪指连失2关口劲跌4%
2015-05-05


受上调印花税传闻打击,加上券商纷纷上调保证金比例,A股今日连失2个关口。沪综指大跌181点或4%,收报4,298点,连穿4,400点及4,300点关。深成指大挫627点或4.22%,收报14,233点;创业板跌61点或2.17%,收报2,783点。两市成交今日13,674亿元人民币(下同)。

尽管中证监4月底时已否认提高印花税及恢复资本利得税,但大陆上调证券印花税的猜测屡禁不止。长江证券报告指,考虑到财政缺口,大陆有可能于今年第3季调高证券印花税,再度引发市场的猜想。

至于其他跌市因素亦包括∶1、本周有24只新股申购,对资金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近期两市一路上扬,在4,500获利盘较多。3、中证监、人民日报多次提醒投资风险。4、中信、华泰等券商纷纷上调保证金比例,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利空。

各类板块几全线下跌,当中海上丝路概念股跌逾6%,海外工程概念、电力、保障房概念及水务股等暴跌超过5%,而煤炭、银行、钢铁及地产等重磅股也大跌超过4%。然而,智能机器人概念股今日企稳做好,在大市暴跌时仍能上涨1%。

沪股通今日余额为121.67亿元或93%,而每日额度为130亿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互联网面临容量危机:将在8年内崩溃

    下一篇: 你知道吗?刷牙也是技术活!看完受益匪浅 ~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