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在礼炮钟声中 宣布英小公主名字
2015-05-04
(中央社伦敦4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肯辛顿宫今天在礼砲声及在伦敦全市响起的钟声中,宣布威廉王子与爱妻凯特刚出生的女儿已命名为夏绿蒂‧伊丽莎白‧戴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

小公主名字同时向威廉的父亲、祖母和母亲致敬。

“夏绿蒂”是“查尔斯”(Charles)的女性形式,是为了纪念其祖父威尔斯亲王王储查尔斯;“伊丽莎白”(Elizabeth)是为了纪念其曾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戴安娜”(Diana)则是纪念其已故祖母威尔斯王妃戴安娜。

夏绿蒂也是凯特的妹妹和伴娘碧琶(Philippa Charlotte "Pippa" Middleton)的中间名字。

戴安娜王妃的哥哥伯爵史宾塞(Charles Spencer)说,小公主名字取得好。

肯辛顿宫透过推特宣布,小公主的封号为剑桥夏绿蒂公主(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Charlotte ofCambridge)。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凯特(Kate)的封号是剑桥公爵与夫人,他们的女儿2日出生。先前夏绿蒂就是赌盘最看好的名字。

英国国王乔治三世(George III)的王后夏绿蒂(Queen Charlotte,1761-1818)是业余植物学家,她使用中间名字夏绿蒂,而不是第一个名字苏费(Sophie)。

英王乔治四世也将独生儿取名夏绿蒂,夏绿蒂1817年21岁时死于难产,如果她活得比祖父乔治三世和父亲乔治四世还久,会成为1801年元月一日成立的大不列颠与北爱尔兰联合王国(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首位女王。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尼泊尔加德满都受灾民众在艰难中生活

    下一篇: 惠普前女CEO宣布角逐2016美国大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